台灣山林復育協會

「臺灣山林復育協會」,核心目的是推動本土的生態教育,進行自然棲地的保護,在地種源的復育,及推動廢耕山坡地順應演替復育為自然森林的工作。摘錄

2021-0407
經由本會會員陳益炷先生的引薦,今天能夠前來拜訪台灣山林復育協會,承蒙蔡智豪執行長的親自接待非常感謝!

執行長除了詳盡介紹該會的成立目的,與有效率的會務運作情況之外,還分享了非營利組織最重要的存續方法,降低公部門的經費依賴,實踐協會經營成效,取得信賴成功募款,尤其是企業的贊助。


我們在台中市政府大肚山森林復育中心前合影留念。
後排左起:陳益炷 羅國誌 吳佳蓉 劉遠哲 張書杰
前排左起:劉碧霞 蔡智豪 巫鴻澤 高惠美 羅榮裕

蔡執行長正在努力於天然林復育植樹計畫,回復森林形相和恢復生物多樣性,大肚山尚存的有30種,復育中心選取60種原生樹種,先回復到90個品種,未來要達成大肚山台地原有112種的目標,讓大肚山恢復為森林的樣貌,以蔡執行長的能力,我們相信目標就在不遠處。

復育中心的種苗,除了滿足大肚山復育需求之外,也洽接外縣市復育需求做準備。

臺中市政府大肚山森林復育中心,是由臺灣山林復育協會所管理,經費來源依靠民間募資,寶成國際集團、臺灣山林復育協會各半,一年需要600萬的運作經費。

雖然是來自田尾的園藝同行,但是我們對於生活周邊原生樹種的認知有限,關懷大地的工作我們仍須努力。

有趣的硬幣捐獻遊戲

蔡志豪執行長應我們的邀請,將前來田尾瞭解並評估,協力花鄉田尾嘉年華原生樹種展出的可行性。

臺灣山林復育協會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南路423號(大肚山森林復育中心、山海島語生態圖書館)
會址/通訊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忠勇路49-1號
電話04-23897330
信箱:taiwan1.forestrestoration@gmail.com
Instagram名稱:臺灣山林復育協會
協會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20643521346158
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NaQeyp
line官方帳號: http://nav.cx/6JLyXZe  (歡迎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