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花鄉田尾迎賓祭 TIAN-WEI’S OPEN GARDEN

活動期間2022年11月10~13日

主題內容


農場日 豐田園藝

農村廚房 富良田

多肉秘境 多肉好好買

HOME & GARDEN 合利園藝

五感體驗 二木農場Ming媛芳療

盆景藝術 中原園柏鄉園

生活美學 羅鈺綠色好宅

原生植物 雅馨園藝

花卉運用 菁芳園

雅舍尋奇 九門造園柏興莊園豐盛造園

花畫世界 O.kao童樂繪永信園林綠海咖啡館

今年首推迎賓之夜活動您絕對不能錯過!

各家業者的報名活動,將在11月7日晚上9時關閉。若有報名資訊問題請逕自聯繫店家詢問課程報名相關事宜

  發現體驗經濟的價值,勢必要持續不斷地努力。去年的起步總是困難重重,尤其在觀念思考的改變總讓人感到吃力,當我們有了具體的呈現之後,田尾在地的年輕人和有識之士,逐漸給我們認同與鼓勵,甚至在今年的活動中,加入我們推動的行列之中頗令人欣慰。

好多好玩的活動都在花田祭
地圖在手迷路不會有

多肉秘境

荷蘭花園 SUCCULENT WONDERLAND

  我是第一次走進荷蘭花園,這棟外觀獨特的建築,一直都是我關注的目標,啟建過程之中讓我充滿想像,這一棟房子會不會是外地人建造用來渡假用的? 還是它會成為田尾的特色民宿? 當主人入住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世居田尾的在地人施養哲園主- – – 《Read more》。

內心選擇接了改變,行動就會隨之而起,年輕主人施秉良與我們協會幾個月來的交流,已經用行動來給我們回饋,可望於11月10~13日,花鄉田尾迎賓祭的活動中有最佳的展現- – – 《Read more》。

合利園藝 / 萇林景觀

高惠美闆娘因去年的嘉年華活動,園區內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受到來賓的喜愛之後,今年更加碼投注經費與心力,鼓舞自己往更加美好的發展趨勢前進,更不排除往休閒體驗的附加價值發展。

HOME & GARDEN

今年合利園藝除了頗受歡迎的香草植物體驗之外,更加碼展出集全國精品的扶桑花展匡易與謝丞傑更是以香久園成功的英式花園佈局,在合利園藝的優美花園中呈現,屆時必然引起愛花人的騷動。

在田尾這個大花園裡,有著園藝療育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芳療頌缽課程,等你來體驗。

 

頌缽身心靈體驗
肯園芳香樂府精油抓周、療癒卡分析了解自我狀態、七脈輪、客製化調配適合自我的按摩油、乳液、沐浴膠體驗、體驗10分鐘肩頸按摩。

原生植物展雅馨園藝

 

  1980年代開始投入花木塑料薄膜袋苗的生產,在園藝界闖出「草花炷」名號的陳益炷先生,約莫十年前逐漸淡出紅海市場,轉而走入實踐自我價值的興趣發展,積極參加社區大學的各種課程努力學習,力補學齡期失學的遺憾,專注於台灣原生植物的辨識、收集與培育– – – 《閱讀全文

看似加了兩塊空心磚和幾塊水泥板,這都是我們邁入七十好幾年紀的陳益炷老闆,最真心誠意的待客之道。協會沒有任何金錢的補助,只是他基於響應我們協會推動的理念,OPEN GARDEN 分享園藝生活的樂趣,無私回饋給愛好田尾的來賓們,善盡待客之道的作為,我們也非常感動!

整理的非常美觀的原生植物展場令人期待

雅舍尋奇

園藝生活美學漫步~九門園藝 雅舍尋奇系列之一

 

  藍色星空下的隱者園藝家羅榮盟,寡言並不木訥是內斂低調⋯⋯ 。 盆栽雕塑有獨到之處,信手拈枝小品個個巧奪天工,可言奇才。 洞悉切裁鑿刻將朽木化神奇成精品藝術之作 原生物種熟門如數家珍 – – – 《閱讀全文》

園藝生活美學漫步 ~ 柏興莊園 雅舍尋奇系列之二

 

園主邱柏興夫婦倆沉浸於園藝的美好生活,一草一木不假手他人,享受過程中所帶來的快樂。他們悠然舒情於園林之中,細細品味生活的樂趣,園藝療癒生活已經是生命的一部份,著實令人稱羨。
樹木整枝時強剪下來的枝條,都可能變成生活中隨興創作的素材,拈花惹草弄髒雙手,幸福家庭生活卻在指掌之間流露。

園藝生活美學漫步
豐盛造園 雅舍尋奇系列之三

 

  星期日是邱登豐老闆讓身心得到慰藉的休息日,來到自己的花園泡壺茶和家人、朋友一起陶冶心靈。從桌上的八果(拜拜才四果)茶點,就可以窺見邱老闆的盛情,也許懂得園藝與生活的人,都會有這般質樸中帶有的熱力吧。

盆栽體驗 The Art of Bonsai

中原園 ~ 盆栽體驗 The Art of Bonsai  系列

  繼去年九月三日的拜訪,我們又來到中原園,承蒙將盆景藝術推向國際的羅民軒先生與公子羅辰允君的熱情接待,席間也向羅先生他們表達十一月的活動想尋求他們的協助。 當看到BCI President, Frank Mihalic 說:I am very passionate about getting our young people interested in bonsai. 我們就想到中園園 – – – 《閱讀全文

 

柏鄉園 BOTOWN BONSAI NURSERY
~ 盆栽體驗 The Art of Bonsai  系列

  來自雲林虎尾的廖柏棠老闆,留學美國攻讀土木工程,歸國後又伴隨他太太的外派工作前往義大利多年,真可謂是喝足洋墨水的才俊。為承襲他父親種植的二甲地真柏 Juniperus chinensis,一圓他父親對真柏的熱愛與付出他們選擇了田尾。– – – 《閱讀全文

  當園主陳惠勳老師說,願意在2022花鄉田尾活動中,配合開放農場成為我們Open Garden一系列的活動之一,令人感到無比的高興,我們特地前來農場拜訪請益—《Read more》。

距離上次5/20拜訪至今,將近三個月時間沒來過,我們知道陳老闆認真做事的態度,一定會持續優化農場,讓花田祭的活動有最佳的表現—《Read more

  發現體驗經濟的價值,勢必要持續不斷地努力。去年的起步總是困難重重,尤其在觀念思考的改變總讓人感到吃力,當我們有了具體的呈現之後,田尾在地的年輕人和有識之士,逐漸給我們認同與鼓勵,甚至在今年的活動中,加入我們推動的行列之中頗令人欣慰。

Tian-Wei Leisure Agriculture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