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園

新植感生活在鳳凰花園

十二生肖大匯集免費送贈品


  於1999年成立公路花園形象商圈時,榮膺首任總幹事,既是智囊又是主要推手,無私奉獻有目共睹。許再生老闆格局大視野寬廣,是成就鳳凰花園成功的典範。

他說 : 「在沒有經費補助下,讓店家自力完成策展,更能夠看出來投注多少精神與物力。」,這也是協會在推動會務上,希望一切從「心」開始的理念非常契合。


2021/11/10

展出在即精益求精近乎完美!


2021/10/31

許老闆不斷有創意點子,要把花鄉田尾嘉年華的活動,做到盡善盡美。

2021/10/28

這次展示約60種植物,許老闆請在特生中心工作的胞弟許再文博士,製作圖文標示牌的檔案。

田尾水生植物圖鑑

2021/10/24

2021/10/20

自我要求再提升,改革進步的動能無限。

2021/10/7

我們準備展出的業者,一齊來到鳳凰花園觀摩,向經營前輩許再生先生學習。

他毫不保留地分享我們,水生植物展準備工作的過程,以及他怎麼看待水生植物在家庭園藝裡的趣味性。

2021-0909

距離花鄉田尾嘉年華兩個月,水生植物展區的各項準備已進入尾聲。


棚架區工程已完工,部分空間還需水生植物布置即可完成。並與原有的水生植物區作串聯整頓。


許老闆利用水生植物的生態過濾功能,將水質一直保持穩定良好,和水裡的小魚、礁石搭配,創造吸引人的小小生態系。


順著動線往內走,來到水生植物生活展示區。之前向阿龍師訂做的各個造型水缸已經完成養護,還有浴缸做成的創意水缸,水生植物都已布置完成。

許老闆長時間的準備,讓展覽當天植物能呈現更自然的樣貌。


水生植物展的準備已漸漸完成,雖然未來的疫情不知會如何,但許老闆的準備不僅是為了嘉年華,更已完成了鳳凰花園園區的升級。


2021/9/6

晨光樹影襯托下的三合院僅存一戶人家,但許老闆心存懷舊與感恩從新保養分刷。


許老闆做事情的態度實事求是,絲毫不敢鬆懈努力優化他的場域。他說:「趁著Covid-19疫情之下,來客少了正是大力整修內部的大好機會。」。


2021-0817pm

鳳凰花園重視愛花人的採買體驗,很難得在園區也種有乘涼大樹。

許老闆的老家雖不住人卻陳而不舊,緊緊維繫著親情的生活記憶。


2020-0513 再訪鳳凰花園

許老闆已經跳脫傳統展出的格局,過去可能都只是一盆盆品種,插個立牌說明的展出樣貌,要讓水生植物變得美美的,結合園藝與生活樂趣的分享概念,不計成本投入令我們感動。

2020-0513 pm

作為花鄉田尾嘉年華的水生植物展展區,鳳凰花園許老闆已著手將水生植物創意多樣的展現,陸續落實在園區中。

始終維持井然有序又富有趣味的鳳凰花園

跳脫展覽只著重在植物本身的框架,許老闆更用心展現了水生植物所打造出的氛圍。以趣味多樣造型的水泥水缸,搭配多樣的植物與景石,將水生植物以更加生活化及趣味的展現,讓遊客更能夠產生共鳴。

為了呈現富有氛圍的展場,也為了使植物於展覽當時能有最自然和最精采的呈現。雖離十一月的花鄉田尾嘉年華還有半年,鳳凰花園已入手了許多創意設施,技巧性溶入水生植物與趣味生活的結合。並且也答應協會的請求,將提供場地供在地與外地業者一同展出,吸引專業與趣味水生植物愛好者,都能前來觀賞互相切礳。

鳳凰花園作為水生植物的展場,為了展覽完整度提前進行了許多準備,也積極與其他業者分享展場,讓人愈發期待在十一月時所呈現的精采樣貌。

~ 撰文 羅婉眉


2021-0108 上午

園區環境整潔品質劃一,清楚的品名價格標示,提升末端顧客銷售率。

許再生老闆分享他的經驗,並表示對於協會未來的期許,讓我們深感責任重大,不過他答應會從旁協助,讓我們放心不少。

當別的店家一股腦地把盆栽往民生路擺,深怕搶不到生意做,他卻建設了兩處停車場,後退原來是向前的道理,前衛的思考模式田尾有多少人懂得?

他雖曾窩居窄巷,卻孕育寬大的人格特質,打造通幽的小徑,分享咖啡的濃醇滋味,體驗鄉居古厝的素樸典雅。

許老闆是田尾NPO組織的前輩,早該來向他請教,他除了熱忱還有清晰的邏輯思考,與圓熟的待人處事態度,和他的一席話受益匪淺。

~ 撰文 巫鴻澤


田尾鳳凰花園
地址: 522 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478號
電話:04-823406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