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楓花卉農園 (綠俊園藝)

瑞楓花卉農園於田尾公路花園耕耘三十餘年,農地從原本的五分地,拓展至今約 8 公頃,以及 2 公頃契作農地。
農場空拍影片

  負責人周俊麟先生於民國 95 年獲神農獎肯定,爾後接下田尾鄉花卉產銷班第十班班長,更帶領第十班勇奪民國 100 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殊榮。
其二代三兄弟(周家榮、周家盛、周家宏)均返鄉務農,並分別代表田尾出任草根大使、榮獲田尾優秀農民與擔任第三屆百大青農。

主要生產各種送禮盆栽、室內植栽、觀葉小品與各類素材。

早期農園少量生產,透過和其他農場調貨做花卉的中盤,現在將重心集中在生產做上游生產者,並以中盤、花店為主要客群提供各類觀賞用植物。


全台各地的花市以及特力屋、IKEA、大潤發等量販店都可以找到瑞楓的產品。
同時也提供景觀造景業者使用在綠化工程以及綠牆上等。

開運盆栽、賀禮盆栽

目前農場以國內傳統批發零售為主,我們將農場生產作物如開運竹、金錢樹、阿波羅、旺旺樹、巴西鐵樹等觀賞植物加以裝飾與組合,提供給各地花店與消費者,逢年過節在各大賣場也都會有限期上架。

有鑒於各方競爭與消費市場的變化,農園不斷嘗試各種營運方式,現階段以小品盆栽作為熱門產品,其品項也增加將近百種,除了流行於辦公室的療癒盆栽外,在婚禮、政府機關與公司行號等活動上,亦廣受好評。

近年為帶動農業生活化,
提供團體 DIY 組合教學與農場導覽的服務,提供各界民眾詳細的園藝知識。

東勢幼兒園參訪體驗

彰化縣公路花園獅子會月例會活動

屏東縣青農聯誼會

苗栗農工園藝科參訪體驗

媒體相關報導:

(遠見雜誌) 青農返鄉.翻轉彰化 看見青年農民力

(公民新聞)田尾鄉瑞楓花卉農園 小品盆栽推廣花卉園藝

(聯合即時)振興花卉產業 彰化縣長照和關懷據點要開小品盆栽課程

(新時代日報)小品盆栽新潮流 參訪彰化農業之光田尾瑞楓花卉農園 推廣花卉園藝

(台灣正聲新聞網)參訪彰化農業之光田尾瑞楓花卉農園 推廣花卉園藝

(公益頻道)推廣花卉園藝 王縣長參訪瑞楓花卉農園

(民眾電子報)小品盆栽新潮流 縣長王惠美參訪彰化農業之光田尾瑞楓花卉農園 推廣花卉園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