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筆記

2021-0407
拜訪一路和田中馬長大的筆記實業,蒙蔡弘誠執行總監接待,並詳實介紹了運動賽事的業務概況,讓我們清楚了原來路跑活動的舉辦,是一筆廣告行銷費,而不是可能損益兩平的活動。

一個一開放報名就有六萬人上網,爭取一萬六千個參賽名額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現在都已經是國際級賽事,成功之道絕不是一蹴可幾,我們何其榮幸能夠受教於田中馬,522向520學習。

路跑活動最近在全台各地的鄉鎮公所,正如火如荼地舉辦展開中,大家無不想以田中馬賽事的成功為標竿,鄭理事長分析過我們所具備條件,建議以定向越野的活動,可以設計出賽事與當地產業的關聯性,創造推廣行銷田尾的目的。

蔡執行總監就以去年他們所承辦的集集定向越野活動,向我們一行作了簡報,他說運動賽事之所以能夠成功,需要贏得在地的支持最是重要,需要花時間說明拜訪爭取認同。田中馬的成功是運動選手和來賓參與者,很容易就可感受到田中人的熱力相待,甚至各里都還在暗中較勁,以爭取最佳的榮譽。

四月十二日下午應我們的邀約,前來會址一同和公所葉慈愛主秘、張書杰常監,深入詳談趣味定向越野的相關問題。蔡總監也一再表示,我們第一次舉辦的活動可以規模小一點,當有了活動舉辦過的數據,再檢討後研擬出下次的活動內容與規模會更容易達成目的。

蔡總監也分享了很多寶貴經驗,他說:「在普遍注重運動的潮流中,運動、休閒和旅遊已經是密布分的結合在一起。」,的確我們越來越常聽到朋友高興談論著,他出國去日本 ╴╴╴等地,參加國際路跑、自行車╴╴╴等運動,如田中馬每年都會預留名額給國外跑者,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