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家花田

  董家兩位年輕兄弟,滿胸熱血勇於改變的態度,讓我們看到引領新世代產業創新的動力在田尾開展出來。改變必須承受失敗的壓力,但兩兄弟闖一闖、拚拚看的精神,足堪為田尾新生代楷模。


2021/9/17

土地也要休養生息讓地力復原

2021-0815 am  

盛夏也是讓土地休養生息的好時機。

隔了一段時間再來看他們的花田,看見持續不斷的綠美化,立秋之後又是下苗栽種的好機,期待他們會有更佳的演出、更好的評價,以獲取更佳的回報。


2021-03-15 pm

去年突如其來的Covid-19病毒危機,深恐康乃馨賣不出去而血本無歸,好在田尾農會、公所熱力推動花田賞花活動頗獲好評,也讓小董看見轉機,體驗到「花」的療癒心靈力量。



很多人常說:「給他一條魚,不如給他一支釣竿」。
我們看見的小董,已經超脫凡人的見地,他已經自己挖了魚池養起魚了。
去年一場康乃馨的因緣際會,造就了他這片燦爛的牽牛花田,他已小試身手動起來了,摩艾石像(Moai)都已經在草坪邊排排站等著亮相。

小董在傳統花卉生產中找機會複合休閒產業,這種打跑術總會有可能讓他轉型達陣,我們拭目以待。

小董說 : 「願意和協會舉辨嘉年華會的同時,把花況調到的最佳盛況,一同幫田尾做出最好的行銷。」。

雖然過年沒能來得及開放營運,卻是增加一次經驗的累積,這種勇於嘗試的作為足堪表率。

年輕人行動力夠可塑性高,我們可以預見田尾的年輕人,不只敢於夢想更能夠實踐,小董說 : 「衝衝看再說。」,熱情應該是成就不凡,最不可或缺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