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久園 FOREVER GARDEN ~2023/3

三月二日
是我今年第三次早上七點來園拍攝高解析相片,
這次的花數量更多更加燦爛,所謂美不勝收應該就是這樣。

2023/3/2
座落在田尾教會旁的花園
田尾教會晨光照耀
燦爛奪目花菸草
花菸草、美花煙草、煙仔花、煙草花
左:羅允辰;右:謝丞傑園主

花卉所帶來的身心療癒效果大家有目共睹,花鄉田尾有年輕人願意投入,誠屬難能可貴值得喝采鼓勵。

  今天除了滿滿的絢麗花朵令人目不暇給之外,我的身旁還有年輕人香久園謝丞傑園主、中原園羅允辰和總幹事王妤喬的陪伴,願意聽聽老朽說說故事,甚至我給他們的一點期待。

年輕人都受過很好的高等教育,既然留在家鄉發展,傳承與創新都在他們的肩上,從他們洋溢自信的笑容中,可以看出他們已經做好接班準備,作為父執輩的我們,你做好交班的準備了嗎?

藍薊 Echium vulgare
菲利普島木槿 Hibiscus
短舌匹菊 Tanacetum parthenium
毛蕊花 Verbascum thapsus
上:花菸草 / 下:黃金菊 瑪雅Rudbeckia hirta 'Maya'
大阿米芹 Ammi majus 又名:白緞帶花、白雪花
大理花 Dahlia
德國洋甘菊 Matricaria chamomilla

有些人純就以遊賞百花的參觀角度,參酌在國外某些知名花園觀賞過後的相對比較,或許覺得還需要進步之處甚多,但是懂得如何面對經營困難的我們,已經是令人刮目相看的成果。

虞美人 Papaver rhoeas
矢車菊 Centaurea cyanus
2023-0302_NK-78
王妤喬

本會總幹事王妤喬畢業於中興大學農資學院,也是田尾媳婦,相信在推動協會各項業務上,會有一番令人耳目一新的表現。

金魚草

一個產業的能夠永續與否,有沒有年輕人願意投入是一個指標。

福祿考 Phlox drummondii 'Sugar Stars'

很有印象畫派以光和色彩的調和感覺,配植出不同顏色的花朵色塊,不管近看或遠觀稍稍換個光影角度,它會呈現不同的色彩之美。

噴泉狼尾草
美麗花卉與宗教同樣療癒人心

在〈香久園 FOREVER GARDEN ~2023/3〉中有 2 則留言

  1. 美美的照片中有發現百合水仙(智利百合)踪影,不知哪裡可買來種植?謝謝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