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錫~田尾在地繪畫藝術家

曾永錫畫曆
  協會推動休閒產業發展的過程中,我們一直非常注意在地的人文特色,農民畫家曾永錫先生夫婦相約在菁芳園,向他們請教關於繪畫在田尾發展的脈絡,以及就「畫我故鄉」的主題作品,未來在花鄉田尾迎賓祭展出的合作事宜。

本會常務理事林文昭(左一),和常務監事張書杰(右一),與他們夫婦倆做了很好的意見交流。

曾永錫夫人黃翠惠老師,永靖國中退休,兩人伉儷情深,兩夫婦當初認識時更是有一段有趣的「蕉情」。

農民畫家曾永錫先生,在烈日陽光汗水下,有著不同的美麗世界,放下鋤頭卸下枝剪手工具,拿起畫筆揮灑出不同於常人的光影世界。

為了工作上的需要換了貨車,不過我還是懷念陪伴他卅多年那一輛三輪車,古典的農民模樣。

他給我們的啟示是,工作和享受生活樂趣的繪畫是可以並存,繪畫無需包裝或行銷,生活依舊是需要工作,成就生命的光彩就交給畫筆。

永錫孩提時代就住在廣善堂相隔一條民生路的旁邊,我雖年邁但是印象依然明白。

永錫正努力形塑他的龍柏台灣地形。

  永錫述說他種芭蕉的故事,臉上散發著幸福的表情。永錫他說「當他吃過當年的黃翠惠小姐所送的芭蕉之後—。」,吃到肚子裡的香蕉產生了化學反應,一瞬間變成情愫,跑到她家去要蕉苗,其實永錫何止要蕉種,把黃翠惠老師都給帶了回來。

一門二傑左紹恩、右睿祺傳承著他爸爸,留在田尾踏著自己最真實的腳步,從園藝工作出發走向美學最快意的生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