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園

盆栽藝術 THE ART OF BONSAI

榮獲2023(112)年台灣省公路花園盆栽學會年度大展總冠軍


  徐老闆說:「如果沒有盆栽的修剪育成工作可做,退休這廿年來不知該如何渡過」,可見他沉浸於盆景藝術工作,已成為他的生命的重心。

美麗生活情境的嚮往,很多田尾人已經在幫大家實踐。



2022/3/16


  園主徐松展 Syu Song-Jhan他說:「十四歲拿起盆栽剪,開始了盆栽藝術之旅至今。」,每週維持兩次溪頭健走的他,從置身大自然情境中學習,平衡、疏密、殘缺皆能體悟出美感,內化在他優美的盆景作品之中,充分展現其情感所蘊含的意境。

國際盆栽賞石協會( Bonsai Clubs International ) 六十週年大會在台灣舉辦,獲選為四大盆栽示範大師之一,足見其在盆栽藝術領域的成就。



展園徐松展和中原園羅民軒,是田尾鄉的盆栽業界菁英,能在國際盆栽賞石協會做示範,絕對是田尾的莫大光榮。



卅年的農會職場退下之後,寓情於盆景意境之美,從他的笑容中可以看見,樂於寂寞潛心於大樹縮影藝術,感受到他內在情感的雀躍,愉悅滿足的園藝與生活。

得獎優質盆景欣賞

鵝鑾鼻蔓榕 Ficus pedunculosa var. mearnsii


毛榕、山豬枷 Ficus tinctoria
是易於管理,野性強、玩味性高的盆栽樹種之一。
此棵毛榕是我在二十幾年前購得,是山採素材,當我第一眼看到時心跳加速驚為天物,很少山採素材有如此完美的條件。
歷經15載的創作,首次在2015年田尾公路花園盆栽學會年度大展得到總冠軍,同年參加中華盆栽藝術全國展榮獲逸品獎殊榮,此作品已被馬來西亞盆栽大師收購珍藏。文~徐松展



展園 盆景藝術
園主:徐松展
手機:0936-316839
電話:04-8225939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公園路二段157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