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手印揭開花鄉田尾迎賓祭的序曲

  田尾休閒農業協會每年十一月都會舉辦“花鄉田尾迎賓祭”的活動,去年的迎賓之夜晚宴受到熱烈的迴響,今年協會將迎賓之夜移師到田尾最西邊的海豐崙,希望讓大家看見田尾更多不同面貌!
  在踏查海豐崙時我們發現在地文化充滿客家元素及韭菜等特殊產業,以此為發想,與創造海豐彩繪村傳奇的在地青年吳奇偉合作,以百印樹為主題,為“花鄉田尾迎賓祭”展開序曲。 

活動前場佈
眾人的合作與討論讓活動更加完善

  活動前一天協會籌備小組到會場進行環境整理及場佈,以客家花布做裝飾,擺設客家文化特有的布馬陣。彩繪活動的前置作業則由吳奇偉先生在牆上畫出百印樹的枝幹以及在路旁畫讓大家彩繪的花朵雛形。

在地韭菜花加上花束達人巧手,形成特別花束
以客家花布做成布馬造型

  活動一早籌備小組就忙著場佈,並請在地店家烹調傳統美食炒麵、韭菜花炒蛋及炸湯圓還有清涼退火的冰仙草,準備讓與會的來賓享用。

結合在地特產的傳統美食

  來賓陸續到場,引導大家到百印樹前,選擇自己喜愛的顏色塗在掌心,在牆上蓋上手印,接著讓來彩繪的小朋友也在牆上留下手印。大手小手組成的百印樹,不僅象徵著傳承,也開啟了海豐崙重現風華新的一頁! 

彩繪創作者吳奇偉先生接受媒體採訪

  大家以手印滋養了百印樹的繁茂,接著要讓路旁的百花齊放,現場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彩繪花朵,與會來賓也共同參與,與小朋友同樂展現童心。彩繪完成,路旁迎賓花朵朵盛開,相信路過的民眾能感受到海豐崙熱情迎賓的氛圍!

  彩繪結束,來賓進入會場參觀,認識海豐崙的客家風情,協會召開記者會介紹即將於11月16-19日舉辦的花鄉田尾迎賓祭活動,希望藉由媒體的宣傳曝光,讓更多民眾來參與活動,認識田尾的多元面向。

與當地耆老合照
來賓體驗布馬陣
這是這次參與活動的工作人員,還有在忙沒有入鏡的夥伴,大家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