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久園~丞傑 & 匡易的育種樂園

2022/3/16

最接近天堂的花園~香久園
兩個對於園藝充滿熱情的青年擴大園藝的視野,從進口溫帶花卉的種植,到品種的改良夜以繼日不斷精進,讓原本出國才能見到的花卉,在他們的巧手之下於花鄉田尾開花結果,一切都不是偶然,只有以行動付諸實現才能顯現。 今年將以極少的收費開放園區分享大眾 《READ MORE》。


可能是最接近天堂的英式花園 English garden


  近年來興起「自然式植栽設計」(Naturalistic Planting Design)的概念,丞傑 & 匡易的育種樂園,在花鄉田尾幫我們實現了這個理想。
在微霧未散浪漫的清晨,我們有幸拜訪了這美麗的花園。


盡情生長綻放有如野花野草般自然,看似隨興縱情,卻都是主人從選種、栽植與管理,耗費時日才能獲得。


可能是最接近天堂的英式花園 English garden,在田尾香久園。

2022/3/16 在微霧未散浪漫的清晨,我們有幸拜訪了這般美麗的花園,近年來興起自然式植栽設計Naturalistic Planting Design,丞傑 & 匡易在花鄉田尾幫我們實現了這個美夢,看似隨興縱情,卻都是主人從選種、栽植與管理,曠費時日才能獲得的成果,英式花園最能夠讓植物自然的盡情奔放,香久園雜交選種的石竹花惹人憐愛,有如噴泉般的狼尾草隨著春風搖曳,有如傾瀑而下的芒穎大麥草 Hordeum jubatum,高盃花 Cupflower 向著春天舉杯,嬌柔細嫩的六倍利 Lobelia、嬌艷的紅娘花 Calandrinia spectabilis (Rock Purslane)盛開,沉浸在如此多彩多姿的美麗花草之中,好好享受園藝帶來的綺麗人生。








從田尾教會走向船塢途中,無意間發現一處繁花奪目的樂土。早有耳聞謝丞傑匡易熱衷於育種工作,本會林文昭理事也曾提及,今天終於有幸遇見兩位。

植物配種(Plant breeding)是指透過改變植物的特徵而產生所期望的特性的藝術和科學。育種是一種充滿想像力的工作,過程往往叫人沉迷不已 !


國際花卉市場環保意識抬頭,新品種重瓣矮牽牛具有矮生緊湊不需噴灑矮化劑的特性,以及良好的分枝性,更難得的是在夜間可散發出濃郁的香氣,整體擁有相當罕見的優良性狀。

育種是一種充滿期待與快樂的產業,最適合年輕人投注心力於此,這工作是需要經年累月持續不斷,才能有優異成績表現,所以必須以終身為職志。


Hope希望 為中大輪種朱槿,花徑可達16公分,金黃色花瓣與紅色的花心耀眼奪目,具有早生多花性,花瓣邊緣波浪瓣使其花朵看起來更加立體,植株矮生緊湊無需噴灑矮化劑(生長調節劑)。


朱槿的育種已經看到成果,並授權專業生產抽取權利金獲利。

我們期待他們在十一月田尾嘉年華會期間,能有好的商業新品種可以發表展出。

香久園 Forever Garden
電話:0910 913 808
Email:purple642157@gmail.com
位址地圖:https://goo.gl/maps/ihbFmpj2jFb8ZDM77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orevergarden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