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鄉農會理事長楊春枝/總幹事吳政憲

理事長 楊春枝

2021-0426
感謝楊理事長抽空與我們座談 !
楊理事長表示,田尾休閒農業區通過後,田尾肯定相較於其他休區有更多得天獨厚的條件,因為我們有歷史淵源深厚的花卉產業基礎。但商業應用及消費市場快速改變,如何繼續獲得消費者的青睞需有對策,才可讓花卉產業轉型附加觀光休閒增進農民收益。
我們當然先要在意顧客的需求,以消費者的角度來思考,就以我的親身見證,硬體設施的設計及規劃要先做好,例如解決假日交通的壅塞、停車的問題或增加接送服務等,如此方能增進客人消費意願並增加選購時間。此外若再能結合各協會的資源連結各行銷活動,效果是可預見的。


總幹事 吳政憲

甫上任不久的年輕總幹事吳政憲認為,農會的營運收益近年來備受壓力,再不能只靠信用部的營收維持,農會必須提升農民實質收益,從產品到帶動地方產業觀光等,農會也非常樂意與田尾休閒農業協會互動、溝通與合作,可協助之處一定挺全力,一起協助農民從花卉園藝生產鏈的一級產業轉型到休閒農業,同時我們也需平衡休區內製造生產及買賣產業的均衡發展。

農會糧倉時代性的存在價值已經不見,吳總幹事正努力取得建物地上權,未來有新的應用計劃正準備展開,希望能夠謀求鄉農的產品在此銷售,直接面對末端消費大眾,經營模式正在借鏡先進農會的成功案例研議中。


我們期待農會青農與協會方面能夠共同學習成長,提升學習熱誠建立強大的知識力,用新的思維來解決產業發展的難題。五月七日在菁芳園舉辦的寶斗青年論壇,就是一種好的學習開端,唯有努力不懈的交流進步,方能跨越發展障礙,做出對的經營決策,才可利己、利他與利眾,建立互利共好的田尾。

田尾鄉農會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公所路139號
電話:04-8830970  / Fax:04-883208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