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花田祭志工筆記~中原園

又賺到幸福快樂的一天~中原園

中原園園主羅民軒老師,他的夫人慧雯老師是我田尾國小的同事。
我們結識20多年有餘,慧雯老師是我三個孩子的音樂啟蒙老師,民軒老師也曾指導我先生盆栽造型入門,多麼深的緣分呀!

  多年前帶領學生探索家鄉產業-盆栽,他們的千金偲云是小隊的成員,在我與實習老師指導下,進行主題擬定、訪談內容構思、實際訪談,進行記錄撰寫。後續還做成網頁。

  仍記得我們特別到中原園採訪偲云的爺爺,就是中原園的創始人-羅永發先生。(珍貴照片還在嗎?孫女訪問爺爺的歷史畫面!翻出舊光碟,已經無法讀取到檔案,不會吧!還好,走過就是有痕跡,網站資料還搜得到)
  民軒老師本無意投入此次花田祭活動,因受巫老闆的誠心感動,決定open garden,讓喜愛盆栽的朋友得以有機緣一睹大師的作品。
11月10日活動第一天就陸續從遠地來了一群群愛好盆栽的朋友,與老師討論請益盆栽的照顧及雕塑相關問題,他從早忙到晚,累得快翻過去了!
還好後三天一般遊客較多,欣賞一番就開心的離園,遊客的提問讓小主人允辰去應對就綽綽有餘。

  聊天中提到昨天發生一段小插曲,某個跟父母一起入園的小朋友,玩得太嗨,差點撞到老師的盆栽,讓人嚇得心臟快跳出來!

園內的每件作品都如同是藝術品,也是老師多年的心血,像是心上肉般。若真有個意外,不論是作品傷了或小朋友傷了,皆是大家不樂意見的結果。這應該也是當初羅老師不肯開園參與活動的原因之一。
 
因此聰穎的慧雯老師今天搬出了她的看家本領~哄騙小孩(😆 不可以這樣說,是教育小孩)讓孩子玩英語、玩音樂翻翻卡,玩到出神,玩到不想離去,連家長都受不了也跟著玩。哈哈!竟然喧賓奪主了!忘了欣賞盆栽這件事,把羅大師都晾在一邊了!
 
  今天進中原園玩花園解謎的,就讓小朋友玩英語、玩益智闖關,孩子過關,大人跟著過關!玩著玩著,我們也提出創意,若翻翻牌上改成盆栽的幾種造型做法或常用盆栽的樹種設計成翻牌對對碰卡應該也很有趣喔!我們想到明年的謎題了!
看來羅老師明年想繼續open garden!
左:作者;右慧雯老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