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7 創立大會記實

彰化縣田尾休閒農業協會召開成立大會會議紀錄

一、時間:中華民國109年7月7日(星期 二 )下午7時

二、地點:菁芳園二樓會議室 

三、主席:籌委會主委巫鴻澤 記錄:陳士傑

四、出席人員:詳簽到簿 應出席人數: 82 人,實際出席人數: 71 人,缺席人數: 11 人

五、列席人員:

田尾鄉公所 : 鄉長林守政

田尾鄉民代表會:主席助理顏義達

田尾鄉農會 : 總幹事楊春枝

貴賓:中央研究院台灣農村社會文化調查計畫:陳藝勻 博士


六、會議議程:   

1大會開始
2全體肅立
3主席致詞 :
  感謝大家加入我們「彰化縣田尾休閒協會」並撥空來參與第一次大會,首先感謝鄉長林守政、主秘葉慈愛、秘書陳士傑與公所同仁們的積極推動與密切合作,感謝農會總幹事楊春枝、秘書吳政憲,運用與農委會的良好關係,一直都從旁協助,感謝代表會吳俊樑主席,持續來在關心鼓勵協會,來自中央研究院「臺灣農村社會文化調查計畫」的貴賓陳藝勻博士。

  自從休區推動委員會到成立休閒協會籌備會,一路無私奉獻心力的中青代同仁們,張書杰、張紀涵、謝釋龍、謝釋興、羅秀青、王進財、羅國誌、林韓凱、彭淳嶽,楊雅雯 – – – 等等,還有很多位不一一唱名,謹在此表示無限的謝意!
  所謂萬事起頭難,希望諸位會員先進,容我們有犯錯的機會,更希望給予包容與勉勵,既然大家都來是幫忙的,就請放輕鬆一點。我們協會的中青代,都受過完整的教育也充滿熱情,期望協會發展的未來,儘快交到你們手上,因為昨日成功的經驗,已經不足以解決明天的問題,唯有創新才是解決之道。

田尾有美好優雅的園藝生活文化,期望從今晚開始,協會變成一個能夠匯聚美好理念的組織,勇於突破舊思維,迎向新挑戰的田尾休閒農業協會。

4介紹來賓

5來賓致詞


6籌備工作及籌備期間經費收支報告


7大會討論提案:

案由一:審查本會章程草案。

說 明:由本會發起人會議及籌備會審查通過,送經大會審議。

決 議:
  一、為因應無紙化的環保政策及全球疫情,同意會員張書杰先生所提修訂章程草案第24條及第27條文內容修訂,修訂後之條文內容如下:

  第24條   會員大會分定期會議與臨時會議二種,由理事長召集,召集時除緊急事故之臨時會議外,應於十五日前以書面或電子方式(包括E-mail、Line或其他通訊軟體、網路硬碟傳輸 等)或傳真等方式通知,但須主動確認為有效通知。定期會議每年召開一次,臨時會議於理事會認為必要,或經會員五分之一以上之請求,或監事會函請召集時召開之。會員大會之開會方式不得以視訊會議為之。

  第27條   理事會、監事會每三個月各舉行會議一次,必要時得召開聯席會議或臨時會議,得以視訊會議為之,其理事或監事以視訊參與會議者,視為親自出席,但如涉及選舉、罷免事宜,不得採視訊會議。前項會議召集時除臨時會議外,應於七日前以書面通知或電子方式(包括E-mail、Line或其他通訊軟體、網路硬碟傳輸等)或傳真等方式通知,但須主動確認為有效通知。會議之決議各以理事、監事過半數之出席,出席人數較多數之同意行之。

  二、為提升民眾對飲食文化的重視,建立對自身有益的飲食習慣、瞭解食材與烹調方式及關懷重視週遭環境,同意會員許淑美小姐所提,章程草案第2條宗旨增訂食農教育,修訂後之條文內容如下:

  第2條   宗旨: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田尾及其周邊為發展區域,運用農業生產、分享農民生活經驗、促進自然生態、尊重生命為原則,結合『四生一體』的農村資源,以農業經營為根本,提供資訊交流教學平台、藉由活動交流,推廣農民發展園藝經驗分享為主題之休閒觀光旅遊。提供國人享受休閒生活、園藝體驗文化、從事環境教育、園藝治療、食農教育,促進身心健康的機會,以達到提昇農民收益、維護並升級本農村環境與健全農村永續發展的目標。

  三、除第2、24及27條文增、修訂決議通過,其餘條文不變,決議章程草案增修訂第2、24及27條後通過。


   案由二:審查本會年度工作計畫案。

   說  明:由本會發起人會議及籌備會審查通過,送經大會審議。

   決  議:照案通過。

   案由三:審查本會年度經費收支預算案。

   說 明:由本會發起人會議及籌備會審查通過,送經大會審議。

   決 議:照案通過。

   七、臨時動議:


   八、選舉第一屆理監事:

   理事當選名單:1、巫鴻澤(57票)2、張紀涵(43票)3、羅秀青(47票)4、謝釋龍(47票)5、羅國誌(49票)6、彭淳嶽(34票) 7、王進財(29票)8、林文昭(34票)9、羅志蔚(30票) 10、段書農(35票)11、簡淑麗(28票)12、曾仲瑋(34票)13、林韓凱(37票)。

      候補理事當選名單:1、柯天祿(23票)2、程大維(23票)3、王雅玲(20票)。

      監事當選名單:1、高惠美(52票)2、張書杰(46票)3、許淑美(24票)。

      候補監事當選名單:1、劉漢欽(18票)。

   九、散會。


附錄:
2020/7/07 成立大會暨第一次理監事會議紀錄 《 請按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