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豐園藝

九重葛之家 Paper Flower’s Garden

九重葛專業的職人二代目李銘晃先生,見面就很熱血的說:「有甚麼需要我們配合的地方,你們儘管說不要客氣。」



2021/10/31

十月底,輝豐園藝的九重葛已開花超過六成,本週經過田尾休閒農業協會各成員的大力協助下,花鄉田尾嘉年華今年限定的花海瞭望臺已經搭建完成,11/13、14兩日準備讓大家以不同的視角欣賞輝豐,投身花海大開眼界。

知名Youtuber伊恩愛種花本日一早便來拍攝花鄉田尾嘉年華各展區的介紹影片,敬請期待他的拍攝成果。

我們的王縣長惠美女士不辭行程緊湊,撥冗至本園配合行銷影片的拍攝工作。

參展的各展區園藝園主、長笛演奏家、二胡演奏家、有氧舞蹈團,也一同為拍攝宣傳片大展身手。

2021花鄉田尾嘉年華即將於11/13、14到來,十家業者十大展區大串聯,輝豐園藝花海瞭望臺這兩天將開放給大家登臺欣賞,歡迎喜愛園藝,熱愛花花草草的您一同參加,來田尾鬥鬧熱。


2021/10/27

10/25本園在田尾休閒農業協會的贊助及指導,以及田尾各界友人出力協助下,騰出場地為11/13、14的花鄉田尾嘉年華搭建花海瞭望臺,準備在活動兩日提供給大家一個欣賞九重葛的全新視角。

10/27瞭望臺在龍形展覽日夜趕工下,高達5米的雙層瞭望台已經成形!

李家世代經營的輝豐九重葛花園,無可取代的能量將於11月13~14日大爆花,敬請期待!


2021/10/12

籌畫中的花鄉田尾嘉年華的活動之一「驚艷九重葛花田」,也將於本園展開,田尾休閒農業協會的人員不辭辛勞,多次前來場勘安排佈展,11月13~14日希望能帶給大家異於往年的視覺經驗。

九重葛在疫情之後迫不及待地綻放,賞花愛好者也陸續前來欣賞拍照,留下那最美的身影。


2021/10/4



  10月,已逐漸步入九重葛的花季,經過斷根和施肥園區此起彼落的開花,有些盆栽已經開得火熱,有些還在準備,朵朵的樹冠像是灑上紫紅的亮粉,等待搖身一變成冬季最搶眼的滿開模樣。


2021/9/26


將近13年來的空拍照對比,輝豐園藝維持一慣的專業、堅持與永續。




2021/9/16

輝豐園藝裡部份的九重葛,已經等不及嘉年華會的舉行紛紛綻放開來。

李銘晃先生帶領公子碩任君,不畏高濕度的驕陽烈日下揮灑著汗水修剪草地,為即將到來的花季早做準備。

嫁接了至少三個品種的九重葛開起花來更佳絢麗。


2021/9/8


  九月,季節即將進入夏秋交替,天氣不再一貫的炎熱,空氣中多了一絲涼意。過完年後至今整個園區的樹木已修剪過了兩三輪,到了季節轉換的此刻,輝豐園藝的九重葛也悄悄地開花,為了今年的大盛開,二代目老闆李銘晃正馬不停蹄的修剪、斷根、施肥,期望再一個月後能夠開出最美的花海。

2021/4/28 午後

今天的拜訪目的是關於花期調節的需求而來,李老闆說他有把握在十一月第二週,九重葛花開數量可以達成50%以上的目標,真是讓我們放心不少。除了從營養與植物生理的調節之外,他說品種也是關鍵因素。

從光影視覺的美感角度觀點,我們與他交換了意見,希望在參觀動線上能有妥善規劃,我們也在想有沒有可能,找到一個制高點俯視觀賞與拍照的可能。

  他也介紹了他們的三代目碩任(李昆輝老村長的孫子)讓我們認識,我們也提議在修區通過劃定之後,提出休閒農場申請讓新一代來經營,把繁花似錦的九重葛花,變成嘩啦嘩啦的鈔票收入,田尾的觀光資源需要變得有價值,才能讓整年辛苦的汗水化作甘泉,銘晃老闆也至表認同。


2020/12/21 午後


  秉持老村長李昆輝先生樂於公益的優良傳承,銘晃君欣然同意讓定向越野的動線進入九重葛園內,可以移動花盆增加路寬,也可提供土地增設公廁。
爽快地一句話承諾:「你們來規劃,我全力配合!」多令人期待的九重葛花園尋寶!

九重葛不畏陰雨持續綻放。

讓田尾變好的事,大家都慷慨以赴不求回報,沒有人問 : 「對我有甚麼好處?」這句話。

老村長不但把最漂亮的九重葛景緻,無條件公開分享大眾,必要時還做最佳的導覽解說員,敘說他一手栽種育成的每一盆花,鉅細靡遺毫不藏私,分享給遠道的來賓們。

輝豐園藝九重葛之家
電話: 04-822-1177
522 彰化縣彰化市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民族路一段47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