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花園 Succulent Wonderland

多肉植物在生活空間的運用上,有越來越多的優美設計與示範。

2022/7/3


  今天是我第一次走進荷蘭花園,這棟外觀獨特的建築,一直都是我關注的目標,啟建過程之中讓我充滿想像,這一棟房子會不會是外地人建造用來渡假用的? 還是它會成為田尾的特色民宿? 當主人入住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世居田尾的在地人施養哲園主。


內心選擇接了改變,行動就會隨之而起,年輕主人施秉善良與我們協會幾個月來的交流,已經用行動來給我們回饋,可望於11月10~13日,花鄉田尾迎賓祭的活動中有最佳的展現。


主人施養哲先生和夫人許素雲女士,在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民生路一段463號,開設荷蘭花園園藝門市多年,擅長於多肉植物的栽培與買賣。

雖然工作忙碌,都還不忘為自己的莊園佈置得更有趣。

這美麗又獨特的房子,是他們倆夫婦在辛苦工作之餘,享受療癒生活的夢想家園。

住家的外觀與植物的優美擺飾,讓世居田尾的我都會心嚮往之,更何況住在都會的人們。


  協會在推動休閒產業發展的過程中,深刻理解到還是需要與業者多方溝通,才能夠讓大家了解協會推動的理念與目標。田尾多數還是從事一級產業,普遍都還發展的不錯,只是有一些低門檻的生產,似乎有逐漸被外縣市農民所取代的趨勢,對於六級產業的發展,田尾人一直沒有感受到急迫性。


荷蘭花園有這麼好的基礎,我們鼓勵施老闆夫婦與協會協力來推動願景,從Open Garden的活動開始,發展六級產業,逐步鏈接體驗經濟的未來趨勢。

優質的生產農場是虛擬網路市場的關鍵競爭力,有實力做好一級生產, 客人更容易產生信賴感。

上圖寫上個別編號的植物,是已經上傳網路商場等候客人下單的部份。


老闆娘許素雲女士也認為,創造產品的高附加價值,是值得努力的方向,低價競爭只會讓產業益發慘淡。他們願意設法讓荷蘭花園不僅僅是賣產品的多肉植物專門店,而是希望能形塑成一個具有美學文化的休閒生活品牌。


荷蘭花園
園主:施養哲
電話:04 823 5723
門市: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民生路一段463號
蝦皮賣場:多肉好好買



在〈荷蘭花園 Succulent Wonderland〉中有 1 則留言

  1. 好花好景好心情
    印象中最美的花卉天地-田尾公路花園
    各式盆栽應有盡有
    多肉植物是很多住在市區
    或是在辦公室上班的上班族首選之一的盆栽
    期待彰化鄉親的荷蘭花園-多肉植物園藝 發光發亮
    誠如老闆娘的期許與努力💪願意設法讓荷蘭花園不僅僅是賣產品的多肉植物專門店,而是希望能形塑成一個具有美學文化的休閒生活品牌。

    在菁芳園老闆巫鴻澤大哥的分享資訊連結
    得知田尾有一處荷蘭花園-多肉植物
    園主是彰化鄉親更是在地人
    秉持「美學文化」的休閒生活品牌理念,
    相信值得大家有來田尾公路花園時,
    給予支持與心得交流。

    好花好景好心情
    八千里路雲和月 111年7月4日 筆 于中興新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