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長大的無花果-顏氏有機果園

這次透過 富良田農園園主-林子良的介紹,認識在田尾低調的青農-顏氏兄弟。

果園位址就在富良田農園的斜對面的溫室。若沒有特別留意,其實很容易就錯過了!

無花果看到我們的到來嬌羞地躲了起來

顏氏有機果園的無花果,
使用糖蜜、牛奶、優酪乳澆灌,不惜成本,只希望大家吃的開心健康、土地也不會飽受到農藥之苦。
一起與這片土地共好!

顏氏兄弟採用無花果首選品種「波姬紅」。
其果實碩大,顏色紅色帶點紫青,果肉柔軟清甜多汁、完全無酸味,生長旺盛,結實纍纍!

顏氏有機果園,並非一氣呵成!
兄弟倆本來都在台北工作,後來因父親生病,二哥顏永信跟三哥顏永隆便決定一起返鄉照顧父母,並承接家中農田。

「父母早期用傳統慣行農法種韭菜,但我們知道其實農藥對身體不好,既然要接手做,就從有機農業開始。」顏家兄弟理所當然地說,於是返鄉第一年先管理原有的韭菜園,第二年後便開始搭建溫室,有機栽培玉女小番茄、美濃瓜和無花果,目前正處於有機轉型。除了兩兄弟一起經營果園,顏媽媽平時也會一起幫忙農事,「先生沒接觸過有機農業,一開始很反對,擔心兒子要從零嘗試起,我則是用行動支持啦!」有了媽媽協助,不但增添了人手,也為果園帶來更多和樂氣氛。

這次2023花在彰化-花鄉田尾花園解謎集章趣
將顏氏有機果園納入我們的合作店家之一,若新春來花鄉田尾,除了有富良田農園的活動外,走到對面也來看一下我們的無花果園。農園乾淨有條理,打卡闖關沒問題!

顏氏有機果園資訊

電話:04-8835903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仁里村16鄰後庄巷6號
Facebook粉絲專頁:顏氏有機果園

更多顏氏有機果園報導

最後謝謝子良老闆跟永隆先生帶給我們愉快的一天,讓我們更了解有機產業外,還可以一起為田尾這片土地努力。讓彼此相互成長、互利共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