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區行腳 2022/7

或許並非每個人都想擁有植物,但多數人都渴望能擁有在療癒花園中生活的愉悅。

清晨六點太陽已經高掛,我走在熟悉不過的小路上,沿著休區畫定的外圍,企圖找尋到休閒農業的靈魂,來問問在小廟裡守護打簾百年的土地公,應該更容易找到答案吧。



既沒有峰巒雄偉嵯峨黛綠的山,更沒有煙波浩渺之水,田尾卻擁有根基厚實全台唯一的園藝產業鏈。




時間還不到早上七點,在兩處田地總共看到六個歐巴桑,年紀都在六十歲以上,早已經下田工作多時,烈日陽光下已不復見年輕的勞動力。

休區裡外有不少花園洋房,從外觀上就約略可以想見,主人所擁有的那份安閒自得,陶情適性的美好生活。

田尾園藝產業歷經百年的形塑,在台灣園藝史上有無法被取代的歷史定位與文化價值。在這土地上耕耘的世世代代田尾人,累積了不少從傳統農業升級到園藝產業,一生懸命開疆闢土的奮鬥故事。


我們以更開放的心情和客人產生互動連結,運用豐富的園藝產品優勢,積極為客人的諮詢做好服務,更希望田尾人能夠參與協會的運作並做出奉獻,不僅僅只是讓自己變得更好,而是能夠讓大家都更好。


田園景觀總讓人心曠神怡,有夏菊成長的喜悅,也有稻穀穰穰滿家的收穫。




巷弄裡住著終日與花木為伍的鄰居,起碼和我都有兩代的交情,他們不嫌泥巴髒、不覺陽光熱,佝僂的身影在農田裡隨處可見,不怨天不尤人,只求花木好好長大賣個好價錢。


在〈休區行腳 2022/7〉中有 1 則留言

  1. 真的!非常贊同👍這幾句話!
    「或許並非每個人都想擁有植物,但多數人都渴望能擁有在療癒花園中生活的愉悅。」

    現在的人生活忙碌,
    有的人不善於種植盆栽!
    也有人不喜歡種植植物!覺得麻煩費力,
    以及怕盆栽引來蚊蟲。

    但大家都喜歡美好清新的園藝生活方式
    親近大自然與親近舒適的園藝環境
    能換來許多自在的心情
    與療癒疲憊的心靈

    田尾擁有百年花卉園藝產業發展的轉變歷史
    更具有廣大範圍的園藝產業聚落
    從傳統農業轉型升級為園藝生活產業
    值得想體驗園藝生活與傳統農業兼俱的旅人們
    來一趟田尾之旅
    品味一趟美好的視覺享受,
    以及療癒心靈的幽靜清新環境。
    一年四季能讓你
    時時與美好園藝生活為伍的田尾
    歡迎大家的光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