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花田祭展點~柏興莊園

  經過一年的淬鍊,我們期盼著柏興莊園又有不一樣的庭園樣貌,這日我們一行人實地走訪了這個幽靜雅致的園子。我與文昭大哥艾服之年本就偏愛這裡,沒想到同行國豪及璽安兩位青年才俊也能與邱先生激盪出火花,大夥聊得起勁。

柏興莊園

  本次大力邀請邱先生的莊園加入雅舍尋奇的陣容亦獲得其首肯。邱先生說11月應該可以看到園區百花齊放的樣貌尤其是幾棵特別品種的九重葛。

  楓港柿是台灣的特有種(俗稱紫檀)而經芽變的垂枝紫檀應該沒見過吧!邱先生園裡這幾株應該是目前絕無僅有的。在這裡靜待著主人的巧思雕琢柔美有韌度又富含變化姿態。

鐵、多肉與石的結合有著衝突的美感,鐵鏽催化襯托出植物的生命力,極富巧思的組合。

  前院園子坐落幾顆形狀獨特且紋理特殊的奇石,正是台灣的國寶「歲月雕刻大師 ― 馬齒石」。聽邱先生說這些奇石原產地是嘉義竹崎的山區,費了相當的功夫方能取得,每一顆都是不同天然的肌理,青苔蔓生的植物,四季之鍊歲月靜好。

  右側緬梔園曾經荒蕪,有著相當程度混亂的樹體的生理運作,每次路過瞧著邱先生的雙手讓它漸漸從減法到加法,出現曲徑通幽的面貌,這也是本次花田祭的增加亮點之一,希望大家與我一起期待開放時的風貌。

柏興莊園

開放時間 : 

11/16~11/19四天 9:00~17:00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陸豐村中正路三段151號

在〈2023花田祭展點~柏興莊園〉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