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慢走◆在田尾

田尾慢活漫走 品味療癒生活

2022/8/3 ~ 4
Ambled along the path

「 旅行就是面對未知,一種令人搖晃不安卻無比著迷的感覺。Anthony Bourdain

一群六十好幾的人,從台灣南北兩地來到田尾漫步,離開繁華的大都會,轉進花鄉想看看不同的地方風情。

第一天 2022/8/3 星期三 

高鐵設置在田尾鄉鄰近的田中鎮,造就了田尾發展休憩產業的良好契機,今天的來的貴賓男士們都是同學,相約在高鐵彰化站,時間八月三日上午十點三十九分。

走在公園路上湊巧遇見綠海咖啡館曾永杰老闆,與他寒暄過後,我們進到他美麗的地中海特色景觀拍照留念。


在溪畔村的A&G La fusione 義式餐廳,多年用心經營之下已傳頌出相當好的口碑,生意好到已很難預訂位子。老闆好不容易挪出十一點半的空檔,讓這些高社經地位的客人能夠在鄉間享受由義大利人所製作出來的道地口味,相當感謝。


吃飽飯後最適合走路了,我們一群人走在溪畔巷207弄16衖的路上,瀏覽一下田尾的鄉居生活,雖然天氣有點熱,但是沒有削減探訪新事物的樂趣。

今天慶銘園藝邱登財大哥的花園大門洞開,我們就走進去欣賞一番,在墨西哥落羽松樹蔭下乘個涼。


從溪畔A&G La fusione 義式餐廳走到九門造園,冷氣吹起來特別涼,有冷熱的反差最容易覺得到幸福的感覺。在九門造園充滿生活美學的咖啡館裡,喝杯咖啡、吹吹冷氣,吃個樹葡萄果醬小餅乾,也是個午茶小確幸。

背對著鏡頭高個子的是吳先生,以他的結構力學專業,給九門做結構安全評量。

九門造園羅榮盟老闆,帶領我們走入他的園林雅趣生活空間。

羅老闆分享他的植物專業知識,趙大哥博學多聞話題不斷。


離開了九門造園,我們沿著民生路一段300巷散步。

走過羅家保存很完善的三合院,這種古厝風情不斷在消失中,留下相片,未來會是美好的歷史記憶。


經過輝豐園藝前往合利園藝,園裡還有零星開花中的九重葛,李銘晃老闆也正在努力修剪工作中,他更放下手邊工作熱誠陪著我們。

沿著秘徑進入合利園藝欣賞各種美麗的花卉,並在店門口留影。


晚餐在菁芳園花木扶疏的室內空間,特別為貴賓們所準備的。

以可愛的非洲堇盛花小盆栽作為餐桌上的佈置

飲食,是旅程中最重要享受,小酌一杯淡酒,品味濃濃的滿足感。


夜宿:花宿民宿


第二天 2022/8/4 星期四

昨天日落後的一場午後雷陣雨後,晨光讓接近飽和的環境濕度,顯現了有如雲隙光 (Crepuscular rays)(耶穌光、佛祖光)的光芒。

為了在落羽松樹下能好好享用早餐,黎偉熙趕緊吹落昨夜的殘存雨珠,開始佈置桌椅,準備在7點30分吃早餐。

合利園藝高惠美小姐,展現她的美感天賦,為餐桌佈置增色不少。

用相機紀錄每個美好的瞬間
用照片定格每個永恆的時刻
讓這趟鄉旅充滿非凡的意義
       ~ 蔡文馨

在夏天清涼的早晨中,大樹為我們遮蔽了陽光,讓大家得以在樹下愉快地享受一天的開始。

簡慧珍(左)、羅秀青(右)也來加入我們的樹下早餐體驗,合利高惠美小姐,也臨時充當起Waitress來 。

相逢自是有緣!
菁芳園盡最大誠意準備,願今天為客人所做的一切,能讓大家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