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認識中原園


2022/6/2

  今早趁著藍天白雲好天氣,求見拜訪羅民軒、羅允辰父子,承蒙接待甚為感謝,雖然是同為鄉親從父執輩就認識至今,但是人與人之間還是需要彼此當面溝通,深度交談過後才能真正互相瞭解,在精神領域之上的價值觀點。

入門左側的楓香樹 Liquidambar formosana已經做了整枝。

  協會情商Bonsai for kids這個活動,做為2022年花鄉田尾在中原園舉辦的主題,就是今天我來做進一部溝通的主要目的,以一個有著盆栽領域高度成就的人,請他們來為小朋友開啟接觸盆景世界的啟蒙課程,這會是很多人感覺到突兀的想法,但是從創新與體驗的思考切入,我們會覺得這種教與授之間的反差,會迸出甚麼火花沒有做過誰也不知道。

  感謝羅民軒老師父子,約耗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天南地北,終於逐漸在協會的努力方向上聚焦,席間民軒老師就以他在過去盆協組織上的奮力經驗,給我分享和勉勵讓我受益良多,他也期待我們從新找回樸實鄉情互利共榮的精神。

以我有限的人生經驗,看他的盆景藝術創作歷程,要如同禪師一般的修持才能作得到。

  榮獲羅民軒老師BCI的Q2季刊相贈,也許他的真正用意是要提振我的英文能力,過去也有田尾的大家長要讓花鄉田尾國際化,或許先把英文搞懂了,才能談所謂的國際化吧!


2022/4/1

  繼去年九月三日的拜訪,我們又來到中原園,承蒙將盆景藝術推向國際的羅民軒先生與公子羅辰允君的熱情接待,席間也向羅先生他們表達十一月的活動想尋求他們的協助。


  當看到BCI President, Frank Mihalic 說:I am very passionate about getting our young people interested in bonsai. 我們就想到中園園,已經有兩代人從事啟蒙教育的家庭,是最適合在台灣也來擔任這個推動角色。




設備完善的盆栽教室與配備電動佈景的專業級攝影棚,顯見園主的專業態度,對於盆栽藝術的追求臻於完美。

上圖:園主羅民軒老師特別為我們介紹這幅畫的由來,當年他參訪過位於新竹新豐鳳坑村(姜厝)朴樹群,被毛朴在經年海風吹拂下,所雕琢出來的自然優美樹形有如書法般流暢,持相片三張請擅於國畫的友人,以楷隸、行草和篆體筆法描繪而得之作。

羅辰允以專業的態度為大家沖泡香醇可口的咖啡

話匣子一開歷經兩個多小時交談,得到他們對於協會努力目標的瞭解與認同,辰允也在他父親的鼓勵下願意到協會來幫忙。

中原園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公園路一段279號

電話: 0953 750 36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