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日~豐田園藝 之二

持續優化進行中,理想正在前進的道路上邁步。

2022/8/30

  多少年來我一直在思考,休閒農業該怎麼做?為何政府單位再怎麼砸錢似乎很難有成功的樣本,豐田園藝的二代年輕人陳佳興先生,似乎給我了答案。

  政府相關單位和專家學者,給了我們農業轉型的指導原則,但是農家自己都還沒得到農業休閒生活的體驗,才是轉型失敗問題的根源所在。在田尾,享受園藝生活的樂趣本是唾手可得,但是在傳統文化與教育養成的認知上似乎出了問題,以為工作與生活是不可兼得。

陳老闆挪空一個隧道棚,擺進來薪柴、烤雞桶、大型烤肉爐和桌椅 – – –。 

你不要想太多,趕快擦乾你的口水吧!

烏桕木已經長大到可以乘涼了,他們利用周邊現有素材,和多年累積出來的景觀設計功力,為自己佈置出娛悅自我的樂園。

住在高度都市化的人,遇見這般悠閒自在的農村生活情境,絕對會是選擇逃離都會高壓生活沉浸自然的好地方。

Open Farm Day : 2022/11/10~13
豐田園藝在今年的「花鄉田尾迎賓祭」活動中,將開放他們將近兩公頃的苗木生產園區,給大家來參觀體驗,享受那份自在與優雅。

也許很多人沒有興趣養花種樹,怕蟲又怕弄髒手,但是你一定無法離棄被花木所包被的綠色生活,花鄉田尾正在為能夠分享您更美好的園藝生活,努力向前邁進中。

風雨夾雜著汗水持續努力,先成就自己再周全別人,田尾一定會更好。

園區的綠美化持續進行中,敬請期待!

2022/8/17

  距離上次5/20拜訪至今,將近三個月時間沒來過,我們知道陳老闆認真做事的態度,一定會持續優化農場,讓花田祭的活動有最佳的表現。


植物名錄 INDEX

  1. 龜甲變葉木 Codiaeum
  2. 射干 Iris domestica
  3. 紫花貓鬚草 Orthosiphon aristatus ‘Purple’
  4. 石薺薴 Mosla scabra
  5. 鳥尾花 Crossandra infundibuliformis
  6. 俄氏草 Titanotrichum oldhamii
  7. 竹葉蘭 Arundina graminifolia
  8. 台灣糯米條 Abelia chinensis R. Br. Var. ionandra
  9. 朝鮮紫珠 Callicarpa japonica Thunb. Var. luxurians
  10. 倒卵葉蕘花 Wikstroemia retusa
  11. 鈴木草 Suzukia shikikunensis
  12. 厚葉牽牛 Ipomoea imperati
  13. 毛葉腎蕨 Nephrolepis brownii

高植床架上噴泉狼尾草正茂盛成長之中。

射干 Iris domestica



紫花貓鬚草 Orthosiphon aristatus ‘Purple’


石薺薴 Mosla scabra


鳥尾花 Crossandra infundibuliformis


俄氏草 Titanotrichum oldhamii (Hemsl.)


竹葉蘭 Arundina graminifolia


台灣糯米條 Abelia chinensis R. Br. Var. ionandra (hayata)


生意盎然的野花母本區


朝鮮紫珠 Callicarpa japonica Thunb. Var. luxurians


倒卵葉蕘花 Wikstroemia retusa A. Gray


鈴木草 Suzukia shikikunensis Kudo


厚葉牽牛 Ipomoea imperati (Vahl) Griseb


投資蒸汽殺菌設備的栽培介質上盆作業區


毛葉腎蕨 Nephrolepis brownii (Desv.) Hovenkamp & Miyam.




豐田園藝
園主:
陳惠勳
電話:
0935-322607
Email: b815300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