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園

田尾三豐路上的盆景達人

2022/6/5

  王先生自從我們邀請他,在花鄉田尾的年度活動中,一起打開大門歡迎遠道貴賓之後,求好心切的他產生了強大前進動力,大破大立著手場區的改善工作,甚至因此產生免疫系統下降危及健康住院一週,今天我和羅國誌、王妤喬特別來探望他,同時也和他交換了不少意見,對於爾後休區的發展有所裨益。

強剪枝之後為保護盆栽撐了陽傘

生長在五零年代的人,經歷了農工商以及數位時代的快速變遷,留在家鄉田尾奮鬥一生,已經到了急著想要給後進提攜與傳承的焦慮感愈來越嚴重,遇有年輕人想要研習無不傾囊相授不藏私。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是 進賢先生的願景
想把前後院都整理出來,讓自己繁忙之中回家也有放鬆心靈的地方。
在與進賢先生談話過程,對於後輩不藏私地方想一些技術面的知識給我們,也帶我們認識其園區。
此外進賢先生也是很有愛心的人,家中已有8隻浪浪,夜間還會餵養浪貓,愛心不落人後!
因為長年在外工作比較少整理自己的園子,近年減少外頭工作,投入自家園藝心血就更多了,聽到我們這次的活動真的很有意願參加。
經過這次的拜訪,讓我們又再對進賢先生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田尾這個小鄉村,裏頭盡是高手呀....。

2022/4/17

  園主王進賢先生是本會會員,長期關心協會的發展,對於休閒農業區頗多期待,也對園藝走向體驗經濟多所涉略,不但不抗拒轉型,甚至在他的園子裡已經可以看見他的想法具體化為實際改變的行動。

已可支領老人年金的年齡,不敢倚老賣老,不想讓年輕世代認為是擋在產業轉型發展路上的頑石,準備在十一月2022花鄉田尾的活動中Open garden with an open mind.


扁櫻桃 Eugenia uniflora 原產於巴西,英文名 Red Brazil Cherry,桃金孃科(Myrtaceae)蒲桃屬(Eugenia),是非常好的觀果植物,有不少的優質盆景作品珍藏於業界與收藏家之手。

園主王進賢先生以他的審美眼光,重塑扁櫻桃之美,以更大的格局,在庭園景觀上的運用上,找到不一樣的美感呈現。

他準備在這棵大楓香樹下,佈置可供乘涼的座椅,讓自己勞累的身軀有休息之處,更可以讓來賓一同享受田園自然的樂趣。

香水合歡(細葉粉撲花) Calliandra brevipes

本會常務理事林文昭先生,也是田尾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和田尾村陳豐銘老人會會長,也來熱烈邀請他來參與活動。我們在推動休閒產業的發展中,園藝的療癒生活一直是產業發展上非常重要價值,園主王進賢先生也頗能認同協會的所推動的理念,怎麼做都還有待大家的不斷的溝通與努力。


莉 園
行動:0932-596250
園址:04-8830818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田尾村三豐路187號


在〈莉園〉中有 1 則留言

  1. 王進賢先生致力於田園造景不遺餘力,從意氣風發的少年郎,到經歷專業洗鍊的盆栽達人,經手設計之盆栽,除了有其獨特風格,每棵植物呈現出生命力並展現不可一世的風華,有機會到彰化公路花園,不妨到莉園拜訪,欣賞達人精心雕琢盆栽,相信除了有藝術般的視覺享受更感受到達人專業的熱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