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階段花鄉田尾嘉年華業者觀摩學習~2021/10/7

田尾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的一場「自我培力(self-empowerment)」實驗

  過去拿錢辦事天經地義,我們卻願意為一個互利共榮的理想,經費自主共同辦理花鄉田尾嘉年華活動,或許每個人對於利己及人的認知多少有差異,但是願意走在一起已經非常難得。


鳳凰花園 水生植物展

鳳凰花園在許再生老闆的經營上,有他獨特可行的市場走向,而且建立了非常成功的模式。

他對於水生植物展的準備工作,是以水生植物的家庭園藝運用為主軸,倡導以生態自然平衡省時省力的管理模式,取得栽培的最大樂趣。


田岱農場 原生植物展

位於田尾村的田岱,不同於公路花園的熱鬧和五花八門的花卉園藝商店,寬闊的園區裡矗立高大的原生樹林,徜徉其中給人身心靈放鬆的寧靜感。

園主林文昭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能一同帶動田尾社區,凝聚田尾鄉的整體發展。策劃人張書杰則為我們分享活動計畫,包含種植上百種稀有原生植物、邀請原生植物界的重量級人士舉辦講座,以及在園區舉辦兩天一夜的深度露營體驗,不論哪一項都令人萬分期待。


富良田農園 體驗式採果

園主林子良不藏私的向我們分享他數年來種植有機小番茄的心得,從土壤、酵素有機肥、嫁接技術、自動化滴灌設備的運用、利用農廢製作木醋液等,全都有條不紊的解釋給大家,在他孜孜不倦的嘗試和鑽研,整個園區是環境友善的經濟循環最佳典範,他生產的農作也已跳脫中盤市場,直接面對消費者贏得好口碑。

面對十一月即將到來的嘉年華,園主已經預先種植小番茄,準備好讓遊客體驗式採果,他也邀請酵素協會的成員在富良田的前院舉辦小農市集,相信大家屆時都能嚐到有機作物的好滋味。


合利園藝 / 萇林景觀 玫瑰 & 香草植物

聽高老闆娘的親自介紹,真是難得的經驗,她也很高興說因參與本會之後,得到彼此的鼓勵,讓她認真思考前進的目標,產生創新改革的動力。

她說:「提供場地辦理玫瑰及香草展出的任務中,更深入此一專業領域的知識,尋找資源協助的過程中,認識了幾位允諾將前來幫忙的師字輩人物,期盼能以最大的努力來展現。」。

身後的設施溫室在11月13~14日將有令人期待的展現,觀摩過四個展場,時間已來到傍晚,大夥兒合照一張相片,也算是我們在寫田尾歷史留下見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