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5-<有.行旅> 田尾走訪踩線(附影片)

  協會近日接到踩點的訊息有增加的趨勢,今日接待的是聯合報系旗下以「高端客層」、「高品質」、「高滿意度」為定位的旅行社-有.行旅

  在正式會面之前,已在聯繫時跟 有.行旅 的旅程規劃師 Jassica聊了許多。得知其客戶素養非常的好,遊客年齡多半為退休年齡層並在平日旅遊且人數不超過20人!

  由此可得知,旅遊規劃上他們很重視服務品質與旅行的質量,此也符合協會的目標客群,可以理解協會的安排與用心,真正慢下來體會旅程的每一細節。

  另外,在得知預計成團時間是在8月且是長期配合的遊程,心想倘若成行,剛好可以讓淡季的田尾帶來不同的客群,為花鄉添加生氣。

多肉生產與應用

左一為Jassica、左二為理事施秉良

  到訪當日,總幹事考量對方行囊較多,怕機車太危險不合宜,更重要的是為更能體驗旅人遊程上的感受,一早特意向松錳腳踏車租借電動四輪車等候Jassica的到來。

  首站我們前往的荷蘭花園-多肉好好買是我們最年輕的理事 施秉良所主理。之所以選擇這裡是除了多肉場域寬廣外,這裡也有故事、有話題可分享。在這交流過程中,Jassica也很喜歡這場域,一下子腦中點子湧泉,與我們分享場域可以如何運用,活動可以怎麼進行。在這裡我看到一位旅程規劃師的專業!

世界最小的朱槿花朵

  告別了秉良,我們乘車至每年僅開放一次的『香久園』。
  香久園去年開園後讓大家大為驚艷!在平地種植高山/溫帶型氣候的植物已經是很了不起了!更何況還能種出一片漂亮的英式花園!此外謝丞傑與匡易等仨人育種出目前世界最小、花朵只有10元硬幣大的朱槿花-火焰精靈。年輕有為的他們,這背後必有很棒的故事,值得旅人們去探索!

右一為 Jassica、右二為謝丞傑

  雖然遊程規劃時間預計是八月,那時的香久園已在休園。但擇日不如撞日,既然來到田尾,一定要帶Jassica來看看這片用心灌溉的英式花園。或許,將來哪一天也會當成季節限定的遊程!

情有獨鍾的古厝

  田尾老人會會長-陳豐敏,因喜歡木頭建築,多年在大陸經商時就已種下把古厝移回田尾的念頭,在退休後,遠從福建將木屋移建在自家後院,名為懷古軒<協會稱它為忘憂老宅>。現在是街訪鄰居泡茶聊天的好地方!
  到訪期間,許多人不約而同地來串門子,可以看見會長的好人緣,更是顯現人情味最好的畫面。在旅人眼中這不就是很好的退休生活?

左一為Jassica、左二為前鄉長林守政賢伉儷、中為常監張書杰、右一為陳豐敏會長

大自然的心靈之旅

左一林于勝、右一為Jassica

  鄰近忘憂老宅二木農場也是這次踩點的店家之一。用心規劃如森林感的場域,最適合放鬆及從事療癒身心的活動。
  林于勝(農場主人)即使抱病微恙依然很熱情地幫我們介紹園區,擁有小森林的園區可以結合更多美學、心靈等產業,更是為場域畫龍點睛。

  提到心靈產業,田尾就有催眠體驗及頌缽體驗。說到頌缽體驗就想到Ming媛SPA芳療館的羅明珠師姐及其女兒劉欣瑀。在雙方交流中,這樣的體驗也會讓旅程更加分。

產地到餐桌的零碳排

  Jassica在行前的溝通時也提出「午餐希望是產地餐桌的表現,不要是都會人的豪華,是鄉村質樸的質感。」這樣的元素不外乎是我們產地到餐桌的概念,這樣的農村廚房我想富良田農園是不二人選。

左為前理事長林子良、右為Jassica

  經過多次的活動接待,農村廚房對園主也是我們前理事長林子良來說,駕輕就熟。可針對顧客的需求量身訂做,不論是採果體驗還是園區導覽等,都可以客製化。雖說八月非小番茄採摘季節,但園區還是有很棒的有機食材可提供農村廚房使用。
  酵素管理、自製木醋液消毒、智慧管理園區等讓Jassica覺得不可思議。這樣友善環境的行程絕對可以讓旅人驚豔!

不謀而合的默契

左為Jassica、右為榮譽理事長巫鴻澤

  休閒產業這樣的概念引進、休區的帶領上親力親為、推動協會的運作方向執行,讓人十分敬重的前輩,前理事長巫鴻澤。還在任內時就提過,休區目標客群非常明確,就是退休人士。身為總幹事必承襲其精神做事,當瞭解Jassica的需求時,一點就通,很快就能切入正題!
菁芳園與巫前理事長會面,雙方介紹後,談話中對休閒旅遊有所共識,聊天的過程也很愉快。

  遊覽園區時,讓Jassica驚豔的是菁芳園對於事業汙水的處理。藉由園藝師鐘逸介紹時特別講解到汙水處理這塊,經過層層處理、布袋蓮淨化水質等處理法,對環境的傷害降到最低,很少企業可以做到如此,也貫徹農業三生(生活、生產、生態)的精神。

  Jassica也希望能在旅程中讓旅客學習,並感到此次旅程是獨一無二、能夠學習知識也能從中發現旅程的美,所以很用心地體會我安排的每一個地點。

高質量的憩所

  在田尾住宿方面,含汽車旅館就有26家之多,每家各有特色,但依照Jassica的需求,腦中只有唯一-彭園人文會館
  高規格的貴賓禮遇,優質的環境,即使只有住一間房,也不再讓其他遊客打擾。所有活動皆是預約制,因高品質的控管客群,也獲得許多高消費力族群的芳心建立很棒的口碑!

前為Jassica、後為女主人Linda
前為Jassica、後為女主人Linda

  在彭園女主人Linda的介紹下,Jassica很訝異田尾居然有這樣猶如莊園的會館!不過可惜的是,她的旅遊規劃團員為二十人,無法全部住進會館,只因為會館只有三間房,這問題我看可能會讓她燒腦一陣子。
  Linda也很貼心的為下午不喝咖啡因的Jassica,現摘薄荷沖泡起香草茶,就這樣我們共進了一個很棒的下午時光。

樸實的欖仁(懶人)

  每個角落都有故事,場域20人滿,產品特殊,故事性夠,我想口袋名單之一-九門造園很符合以上條件。

左為Jassica、右為羅舒眉

  讓Jassica覺得不可思議的是九門樓上的這棵欖仁樹,實踐九門「因地制宜,適地適種」的精神,經由舒眉的講解,這棵大樹更是展現讓人敬佩的生存毅力!
  來到九門不得不提到他們的特色產品-土肉桂及樹葡萄。土肉桂咖啡 及 蘇打餅佐樹葡萄果醬 已經是標配,可惜過午不食咖啡因的Jassica只能喝 土肉桂茶,不然這組合真想讓Jassica嚐嚐!
  淺嚐後我們去了秘密花園,Jassica說印象深刻的是穿越那片森林!我就跟她說像是神隱少女場景一樣!祕密花園也耐人尋味。

結語

  拜訪完九門,已經下午六點。經一天下來,Jassica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也覺得田尾的資源挖不完。甚至想在旅程的第三天再次回到田尾。我很開心有這麼契合、如此用心的旅程規劃師。我想這就是成就他們事業的原因吧!

  謝謝店家們協助這次的踩線,看似簡單的踩點,對協會來說是一個很棒的機會,她可以讓田尾用最美的方式行銷出去並帶來高素養的客戶。相信這樣的正循環也是貫徹互利共榮的精神。

  我們一整天行程我將它做成紀錄影片,再次感謝大家的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