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一日見學

2021/11/24


  南庄有好山好水一直是我們嚮往之地,加上自從認識了蓬萊村的明珠,山芙蓉咖啡藝廊的主持人翁美珍小姐,打造了一個濃濃英國味的花園,更是變成了我們朝聖之地。這次的見學活動都委由翁小姐一手安排,他除了創造山芙蓉咖啡藝廊的風華之外,也是熱血於公益,曾經擔任南庄鄉觀光產業協會第二屆理事長,對於推動會務的成功,更是我們需要學習之處。


2021-1124 – A day trip in Nanzhuang

南庄遊客中心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我們一行人約在參山國家風景區南庄遊客中心集合,當然也要進入遊客中心體驗一下,做為未來建構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遊客中心的參考。

穿黃色背心的導覽解說員Emmy,是來自我們田尾睦宜村的鄉親,熱情詳盡地為我們說明南庄的人文地理與產業特色。


山房子民宿 Enjoy a walk or a night !

我們都還沒停好車,民宿主人夫婦倆已在一旁招呼我們,在一片美式賣場的文化強攻下,還保有這種溫馨週到的暖心禮數誠屬難得。

山房子的色調與造型恰到好處,自然融合隱身於林間。

整體園區室內外設計,在何老闆的專業領域思維下,可以看到他的設計功力的刻畫。

主人引我們進入室內,大書櫃吸引著我的目光,數位掛帥的年代裡看書是一種高級享受,想想自己已經很久沒有拿起書本真是汗顏。

主人的美麗女兒S.Han,為我們準備甜點水果飲料,這種待客之道讓我們瞬間高貴了起來。

何老闆是產品包裝的專業設計師,分享他與南庄這份情緣的由來,他說:「自從喜歡這地方,地都沒購得就先把台北的房產先賣了。」這種嚮往山林生活的決心有如著了魔一般。

從都會生活慣了的人,能夠不築籬笆高牆,而且能自在與自然為伍擁抱山林,確實要有修練才可以做到,佩服佩服!


南庄逗號民宿友善寵物民宿(高齡犬專用房)

有人禁止攜帶寵物,逗號民宿卻選擇成為寵物友善民宿,專注做到市場的最小可行受眾,這種別具隻眼的經營值得學習。

女主人蘇慧紋小姐,擔任台灣好客民宿協會的副秘書長,很樂意地分享給我們這種特色民宿的難得經驗。


萱草森林鄉村民宿 Daylily Forest.BnB

園區草地維護的優美細緻雜草不生,更有幾棵高聳入雲的樟樹錯落園中,在群山圍繞下備感壯闊舒適,能住在這裡即便不做生意都是幸福感滿點。

周老闆夫婦係來自彰化和美的鄉親,親切的在門口歡迎我們,使得我們感受濃厚的鄉誼之情。


普羅旺斯鄉村民宿 Provence Villa

今天是普羅旺斯的休息日,經翁小姐商得店家同意,我們逕行進入參觀,在沒有熙攘煩雜的客人相互干擾下,蓬萊村變得更寧靜更優美。

過去都只是從山芙蓉仰望普羅旺斯鄉村民宿,這明亮色彩的建築總是吸引著目光,今天親臨此地更能領略蓬萊村之美。


山芙蓉咖啡藝廊

Tea Time 的咖啡情境充滿了幸福的想像!

來到山芙蓉宛如回到家的令人精神輕鬆愉快,卻又有如來到英式花園般的令人振奮。


逗號民宿主人鄭先生與黃鐘逸以音樂娛樂大家。

  在非都會地區以農業作為休憩產業的經營,週間星期一至五才是生存關鍵,我們常感嘆兩天打漁五天曬網,但是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之後,我們是否需要更積極主動來經營這一市場,就我們在今日(星期三)於南庄的山林體驗,絕對是吾輩銀髮族來享受田園之樂的最佳時機,沒有塞車、沒有喧嘩吵鬧、也許經營的店老闆們更有時間在乎我們,提供我們物超所值的服務呢!

再次感謝翁美珍小姐,所安排的豐富一日行程,令人永生難忘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