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區行腳 2021-09

  總面積達296.6178公頃的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應該還很多人不知道,所耕作的田地是否在休區之內,不知道休閒農業是「啥碗糕」的人會更多,農業轉型之路真是路迢遙!還好大部份田尾人收入豐厚衣食無缺,當然休閒產業也並非金飯碗,何時轉、怎麼轉就看大家的智慧。

我們希望讓田尾人發現在地的美好,人人可以深愛這片土地而產生自信並分享大眾。

2021/9/23

圓球狀的樹型,不同的品種大小參差其中,在美麗的晨光下有著類波波草般的美麗。

北鎮村宜居的農村景象

我們常開口嚷著愛台灣、愛這塊土地,當我們以彰化縣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為中心,好好來認識我們的家鄉,才驀然驚覺我們對田尾的關愛確實太少。

小農時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就可以提供遛孩子等親子活動的好地方,這種商業模式在蛋黃區的公路花園內,恐怕很難!

收成的畫面總是最美,辛勤的農民滿足了我們蔬菜的營養需求。

擅長日式庭園造景的中信園藝有限公司在北鎮村營造出一個令人羨慕的園區。

2021/9/23

早上六點十六分再次經過這裡,光影之美不斷吸引著我。

2021/9/17

從療癒精神的花木田園,到餵飽五臟廟的稻米、蔬菜田尾都有。

農家宜居生活空間「富良田」。

仁里村古地名「三十張犁」是田尾人文薈萃之地,據「台灣島史記」「張犁」是面積的單位一張犁等於五甲,三十張犁的面積就有一百五十甲,等於一百三十三點三公頃的面積。

喜歡園藝美好生活,更需要到田尾來,農園裡有各色花卉,辛勤的村民們都在為你而做。

綠油油的草皮裡,白鶺鴒Motacilla alba鳥漫步其中尋找早上的美食,不知名的蕈菇也透出頭來迎起朝陽。

2021/9/11

  鄉村的傳統平房建築,慢慢的走入時光的隧道裡,曾經它也是繼「土角厝、竹管厝」進化而來,農村百姓以擁有「磚仔厝」安身立命,獲取幸福的慰藉。設想當老宅院一棟棟消失,建築越來越城市化,田尾的農村特色必然要重新定義。

在柳鳳村有不少的非洲菊Gerbera花田,已經形成一個聚落。

田尾近年來有設計感的園林景觀逐漸在增加中,大理石板的邊材究竟能夠玩出什麼樣的感覺,我們期待中。

2021/9/2

我喜歡仙人掌僅止於欣賞,非常敬佩農民們與針刺為伍把玩在手裡。

  一樣的洋傘卻有不一樣的生命體悟那就是命,就看他插在那裡,有人插在沙灘上享受著美好的陽光椰林海濱假期;有人早上七點三十一分就插在田裡工作以換取生活。

在〈休區行腳 2021-09〉中有 2 則留言

  1. 一把洋傘能給生命的各自展演
    看見生命的美好需要的是雙冷靜的眼
    熱情的心、勤勞的腳
    感謝田尾有這樣的老大
    讓我們發現各種風華的田尾
    更歡迎各位好友到田尾走走看看
    在每個路口轉角都等著美麗您的這一天!
    田尾美麗魅力期待與您相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