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花在彰化之田尾力爆發

  田尾是台灣花卉的重要產地,從2007年開始每年春節期間舉辦的『花在彰化』活動雖然是在溪州公園舉辦,但田尾處於舉足輕重的地位,活動所需花卉幾乎皆由田尾農民提供,今年更有許多田尾業者投入佈置的工作,所以協會總幹事王妤喬和我特地前往一探究竟。

溪州公園一隅
溪州公園一隅
溪州公園一隅

  今年活動中最大室內展館–『花精靈物語』是由胡淑惠小姐佈置,她是尤加利乾燥花屋負責人,也是田尾休閒農業協會的理事,我們與她相熟,於是邀請她到現場介紹佈置特色與過程點點滴滴。這次『花在彰化』以彰化百寶城為主題,並邀請日本設計師設計吉祥物「花精靈EVA」以及代表農林漁牧花的主題娃娃,展館佈置以花卉佈置展現彰化農林漁牧花五大特色,胡小姐很有巧思地以傳統三合院呈現農村景致,尤其骨董級的電視與衣櫃,讓許多上了年紀的遊客十分懷舊,紛紛與整個場景合照。

位於田尾海豐崙之王家三合院

  展場還有一處讓我很驚喜,有一區後面背板出現了去年花田祭攝影比賽的作品,這些照片是以拍攝田尾花農工作為主題,剛好呈現田尾與一般農業不同的特色。

  此外還有代表漁業的王功養蚵風情及飼養雞豬羊等畜牧特產;而在展場一角出現了兩套婚紗讓我十分好奇,原來是浪漫的胡小姐想以公主身處在花園裡來呈現花的千姿百態。

  佈置這麼大的會場可以想像有多麼辛苦,沒想到每天閉園後,胡小姐還要至會場澆水、巡花況,必須將凋謝的花換新,才能在兩週的展期間保持花的最佳狀態!

  走出展覽館,我們來到企業形象區,在植栽造景間,看到一個熟悉的娃娃立牌,是田尾在地青年陳柄成先生的原創娃娃—小枕頭,這次田尾公路花園協會也有參與佈展,為了更有在地特色,與陳柄成先生聯名,將可愛的「小枕頭」放置在花園各處,並且在親子日舉辦彩繪活動,讓遊客對這個展區印象更加深刻!

小枕頭與聯名田尾公路花園協會聯名
小枕頭

  『花在彰化』活動能成功,身為協辦單位的田尾農會功不可沒,今年農會在休閒花藝館佈置了許多別出心裁的花卉展示,並且開設乾燥花、多肉植物等DIY課程,讓遊客更認識花的故鄉—田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