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想念一整年的香久園

  去年首度開園即造成轟動的香久園,開園兩個月結束後就閉門練功,讓有幸一窺堂奧的愛花人士只能將花園美景留在腦海或相簿裡慢慢溫習,期待下一年的開放。最近開園的訊息終於公佈,相信許多人已經翻開行事曆安排行程、拿起電話預約入園。

  今年開園首日是大年初一,休協總幹事希望能在開園前就專文介紹,讓大家更認識香久園,以及今年園區的變化。與園主之一的丞傑聯繫之後,約定早晨光線較美的時間入園。

  雖然相隔十個月,一進入香久園熟悉感就回來了(畢竟我去年來了三次),前方溫室是販售區,有許多園主培育的特殊植物,還有新發表的長壽花新品種-夜后,讓喜愛奇花異草的朋友可以買回家欣賞。除了植物,今年也有販售飲料及甜點,讓來客可以在增設的座位區享用,稍作休息。今年園區有個比較大的變化,園主租了旁邊的地蓋了大溫室用來培育植物。

新發表的長壽花品種:夜后
花色及名字都很浪漫的矮牽牛,由上到下為薰衣草泡泡、紫霧泡泡及藍月
今年有販售多樣點心

  走過販售區的溫室就來到戶外的花園,看到久違的小花們讓人雀躍,只是同行的總幹事問我花名,有些名字我的記憶庫一時搜尋不到,看來真的太久沒見了,回家得好好複習一下花兒們的名字。不知道花名,其實更能單純地欣賞滿園花草的美,但是我拍照時還是很苦惱,到底是要先拍美景還是特寫小花,後來決定先把握光線拍美景再記錄每一種植物,所以園區繞了好幾圈,不過還是漏拍了很多植物,沒關係!我一定會再去好幾次。

再次叮嚀,入園參觀請走小徑,勿走入花叢以免折損了花兒
協會總幹事妤喬及園主匡易和丞傑

  拍完照跟園主丞傑和匡易聊天,得知今年還有新增花藝DIY的活動,大年初一到初五邀請墨野花的花藝師胡守禾駐點,指導大家完成鮮花瓶插,年節之後若想體驗花藝DIY活動,也可洽詢預約。

香久園開園資訊

2024年彰化田尾香久園春季開放日即將於2月10日(大年初一)至4月7日登場(一年僅開放一次),園區目前佔地不大因此無法容納非常多人,為維護參觀品質限人數、限時間50分鐘、限時段、採預約制入園!!
‼️ (僅開放給預約客戶進入)‼️
⚠️請撥打預約入園專線0910-913808 預約參觀日期與時段
(早上10:00至下午17:00接聽)。
❌公休日中午12點至1點午休不接聽❌
🆗開放時間2023年2月10日至4月7日🆗
 

詳情請見香久園粉絲專頁

預約電話:091091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