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7-28 愛,其實可以很簡單 親子公益市集

「愛,其實可以很簡單」親子公益市集,是由田尾新興村村長、社區村民、家政班等自發性籌劃,執行也都一手包辦。在小村落舉辦市集,或許還有些地方可以再調整。但最美的是初衷,大家齊心要發展地方,努力辦許多活動來吸引人潮。
這次市集結合了農村微旅行,大人小孩坐著鐵牛車遊覽村內各個特色景點,聽著解說員介紹新興村的大小事,再享用割稻仔飯。農村生活的體驗,雖然簡單樸實卻讓人回味無窮。
 

公益市集裡的攤友十分多樣性,聽到主辦要籌備公益市集,義不容辭協助!這次也特別邀請蕪菁愛關懷協會-憨直人小作所華山基金會-田尾站共襄盛舉。

各單位也熱衷於公益,特地前往探視消費支持
歌手王立言用說唱的方式與孩子們互動,十分活潑可愛
包綉月老師透過日本說書方式讓小朋友們沉入繪本世界

兩天各邀請不同老師來說故事,透過或說或唱的方式詮釋繪本故事,加上互動,讓大小朋友們目不轉睛認真聆聽!台上台下互動十分熱絡。

農村微旅行在市集裡集合出發。

大人與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小朋友體會50、60年代的農村生活;大朋友回憶兒時記憶,這樣的世代傳承,在這次活動中聯結起來,以後就有記憶共鳴。

鐵牛車載滿著各時代的夥伴,緩緩前行至新興村的景點。有紫色波波草園、鹿角樹與雞蛋花相遇、清朝承襲至今的土地公香爐、將近消失的穀倉古亭畚、古厝建築等。導覽地陪也一一講解,增加旅遊的豐富性。

27號晚上除了在田埂中吃割稻仔飯外,還加碼彰化田尾獨有的夜間電照菊。並由產銷班班長親自解說,讓遊客更深入的認識田尾。知識與旅遊體驗並行外,這次的旅遊也讓親子之間增進不少感情。

電照菊導覽解說
遊客家族旅報名農村微旅行

協會一直以來都是以推廣、輔佐的角色,鼓勵各會員、各社區能自發性舉辦多樣活動,讓村莊活絡起來!這次協會很開心可以幫上忙。志工們也很踴躍協助,我想這就是最美的風景了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