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休閒農業示範型輔導計畫(競爭型工作),今年不提案。

公 告
  延至113年再向農委會提出競爭型工作計劃案,今年不提案。

說    明
6/19及6/20日協會規劃小組四人及公所農觀課長先後北上參加農委會舉辦的工作坊,深度瞭解了競爭型計劃的研提原則。6/21日下午兩點與鄉長在鄉長室會商提案計畫,鄉長明快地同意並交代農觀課編列配合款,顯見公所相當重視這次的亮點示範計畫,在此先行感謝鄉長對休區的支持。

6/21會後,規劃小組開會深度討論,整理出下列幾個重要問題,幾經討論後決議延至明年再提案:

問題一、規劃時間不足

只剩一周的規劃時間,即使112年的提案有幸經農委審查通過,但今年可執行的時間只剩年底9-12月約三、四個月。

問題二、執行量能過載

年底9-11月是花田祭活動緊鑼密鼓的階段,難以擠出剩餘的量能來執行其他新的競爭性工作。

問題三、專業自主考量

第二屆理監事會將在七月改選,新人新政新氣象,理應由第二屆的理事會自行規劃提案,有充足的時間好好規劃出創新有競爭力的計畫。

問題四、明年仍可提案

經詢問農委會專案規劃人何佳霖副研究員,確認明年還是可以提出競爭型計畫,今年若無提案,不會剝奪明年的提案權。今年只是示範亮點計畫,113年度起之計畫將檢討今年的執行狀況以調整研提內容。

綜上,規劃小組決定此一競爭型計畫延到明年再提案,也希望公所今年先行編列明年的配合款,明年再與下一屆理事會共同研擬競爭型工作計畫。

以上決議,敬請鑒察。

2023/6/19
何立德執行長對休憩產業精彩的闡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