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共好協會蒞臨會談

[2022花鄉田尾迎賓祭] 永靖共好協會跨域合作會談

  永靖鄉與田尾鄉緊臨,而且鄰近村里也都是以苗木、果樹種植為主要產業,永靖更是果苗育種基地,在環境地理位置上與田尾園藝景觀是屬於同一農園藝生產區,怎樣讓彼此的共同產業區塊重新鏈接, 以及讓永靖特有的文化古蹟跟農村三合院聚落,與田尾的園藝生活美學相融合呢?


  這是永靖共好協會與田尾休閒農業協會雙方首次見面交換經驗,溝通過程中可以感受到雙方都期待能夠激盪出創新的跨域合作模式,具體實踐「互利共榮」的核心理念。


  共好協會總幹事陳俊宏與專員李榮華蒞臨菁芳園,與本協會理事長巫鴻澤、常務理事林文昭、常務監事張書杰、總幹事劉碧霞,分享彼此在推動地方產業及社區共榮的想法跟活動方式,也希望田尾與永靖能有機會經由活動串連,讓彼此有更多合作機會。

永靖最為代表性的地方口音跟早期特色產業

  雙方初步談及9/17[花園解謎]活動舉辦時,或許共好協會也可來增設一區解謎點,只要回答謎題就能兌換一份小禮物的方式,增加解謎的樂趣跟吸引力。


共好協會起源

成立於108 年 10 月 3 日的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是由永靖鄉公所、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等單位聯合號召永靖鄉各村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共襄盛舉,並由在地文史工作者、各社區先進、在地居民鄉親共同成立與組成,秉持三大願景「致力營造永靖鄉產業與人文共好共榮、成就永靖鄉為最宜居的鄉鎮、打造在地人文美學特色」,期望帶動永靖鄉 24 村共同發展與地方創生。截至110年12月11日止,永靖鄉共好協會已舉辦永靖謝平安、96自轉車比賽、社區扶植計畫-環境改造、樂齡學習中心等成果,將在未來持續探索永靖鄉地方創生的可能性。本會運作需要您的支持,讓我們一起共好永靖。

永靖謝平安 千人搓湯圓歷史畫面

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
電話: 04 823 2100
地址: 512彰化縣永靖鄉永靖街67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