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小徑 2021-08

  田尾除了苗木花卉還是苗木花卉,晨起頂著夏日烈陽遊走在田尾的花田小徑,找尋休閒產業的契機。除了掛出布條和小看板欲出售農田之外,田裡幾乎滿滿種了各種植物,銷售去路應該都不是問題吧!
於七月甫通過的田尾休閒農業區公告劃定,不知能否真正幫助到,在田間辛勤工作的農民朋友,產業轉型應該不是簡單的課題。

2021/8/21am

今早來到田尾鄉省道一號以東的地區,找尋晨曦映射下的田尾美麗風光。

  五點四十分天色還有點昏暗,白色LED的光芒約略可見,心想怎麼還有在此刻點燈的菊花田,靠進花田看見一個約卅多歲年輕人,已經完成菊花的採收工作,我問他為何在此刻開燈,他說:「燈光是用來照明,方便他在黎明之前的工作。」,農村還可見一些為生活而不畏辛勞的人。

大清早水氣飽滿的採收可以增加瓶插壽命。

太陽的光芒跨越八卦山的稜線照亮花田。

紅冬冬顏色的雞冠花田,花冠上頭還留著昨夜的露珠。

金露花金黃討喜的顏色,一直深受大眾的喜愛。

種植台北草草皮出售的農家,忙著將客土回填到土地上。

又是一處浪漫的波波草園,不同的品種和顏色參差其中極為好看,遊客們若有進入花田拍照合影需求,請徵得園主同意彼此尊重最佳。

2021/8/17am

遊客服務中心前的印度紫檀,經過田尾在地人的爭取保留了下來,在炎炎夏日你可以在此樹蔭下,享受自然清涼的感受。

黃澄澄的球型金露花,在晨光下耀眼奪目。


2021/8/15am

長住田尾六十多年,晨間的光影之美依然是我最佳的精神糧食。

從新拉皮過的昔日住宅,腦海中還印記著如處清晰的感覺,曾經是大多數農家,簡陋卻溫馨滿懷的家園。

農田是生存所倚靠,插秧種稻更是農人的使命,明知獲利微薄卻有著無法割捨的情感寄託,稻穀的收成已成心靈的最佳慰藉。

走在田尾的小徑上,綠草如茵的畫面隨處可見,當你停下匆匆的腳步美就呈現你眼前。


在〈花田小徑 2021-08〉中有 2 則留言

  1. 理事長擁有一雙多情的眼睛
    眼裡見到的都是美麗的人文風景
    透過您的眼睛重新認識了我的美好家鄉
    好感動
    謝謝您!

    1. 生在田尾、長在田尾,不久的將來我也會終老在田尾,對這土地的感情總要找出田尾的迷人價值。

      過去我最怕朋友問我,田尾有甚麼值得玩味之處,因為我會和多數人一樣感覺家鄉一無是處,難以有自信說出引以自豪的觀點分享他人,當我真正深入巷弄田野仔細觀察,原來田尾在加速兌變之中,除了世居的田尾人,他們年輕世代返鄉所帶來的進步改革之外,他鄉外地移入的人帶來的進步衝擊,更是讓我們寡目相看。

      羅先生在台中發展有成之後,回來在民族路上建造一棟綠色好宅,讓我們開闊了建築景觀與室內設計的新視野,造就田尾的美好進步的新景象,期待你在成就事業之後,不忘也為家鄉多做點事成就你的生命價值,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