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產地到餐桌最短的距離–富良田農村廚房

  有人問:花田祭過後田尾還有活動可以參加嗎?其實田尾許多店家都有自辦的活動,而田尾休閒農業協會也可因應需求,幫忙安排一日或二日遊的行程。我們會陸續介紹一些行程,想要結伴來趟田尾小旅行,歡迎與我們聯繫!

  今天來介紹富良田農村廚房的半日遊行程。
  晴天朗朗的冬日,一群親友團齊聚富良田農園,先到的成員在草地上曬著暖暖冬陽閒話家常,等待其他親友到來。人數來得差不多了,一群人在材料已準備好的長桌旁就坐,開始今天的活動。

  富良田農園農村廚房的活動已舉辦多次,這一次更與園藝底子深厚的瑞楓花卉農園合作,開辦苔球體驗,讓活動更加豐富。今天帶大家苔球DIY的是瑞楓的第三代丁秋子小姐,秋子首先介紹製作苔球所需材料及今天準備的植栽-牛奶紙屑合果芋,在講解製作步驟時,以簡單易懂又有趣的方式,讓大家馬上上手,個個捏出有如飯糰的苔球,然後纏上棉線及麻繩,展現各種不同風格。

  完成苔球作品後,園主林子良先生帶大家認識園區,介紹園內栽植的香草植物,走到溫室入口時,一旁飼養的鵝群吸引了小小孩的目光,鵝群以有機栽種的葉菜及小番茄餵養,每一隻都精力充沛叫聲宏亮。進到溫室,園主介紹園區作物使用蘇力菌的生物殺菌法,以及添加各種酵素不使用化肥,所以可以安心食用。在介紹節瓜、萵苣等作物後,就讓大家自行採摘午餐食材。

  滿園鮮紅的玉女小番茄,讓人看了口水直流,有個一歲多的小小孩不用別人教,馬上自己摘下番茄吃了起來。採了食材後回到烹調區,這段路短短的不到五十公尺,讓大家體驗到從產地到餐桌最短的距離。不僅食材新鮮也能縮短食物里程節能減碳。

  現摘的新鮮蔬果稍加清洗就可製成沙拉食用,接著主食上場,園主發給大家以迷迭香醃製的雞腿排,讓大家自行烹調,今天組團成員大都有豐富的煮菜經驗,但在半戶外的地方煮食添加了趣味性,大家邊顧著鍋裡的雞腿排邊聊天,讓烹飪不再是苦差事,相信也成為大家難忘的回憶!

心動了嗎?
想和親友來場不一樣的聚餐
請洽富良田農園
連絡電話:0911 116 474
營業時間:09:00~17:00
粉絲專頁:富良田農園

或是聯繫田尾休閒農業協會幫您安排行程
聯絡電話:0963627282
紛絲專頁: 田尾休閒農業協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