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利園藝

  一走進合利園藝,各種花草樹木陳列讓遊客挑選,如果你以為它是一般園藝店,買了植物就走,那你可損失大了!走到後方,你會發現別有洞天,一座美麗的花園呈現眼前。

  合利近幾年將後方的園區改造成花園,讓遊客不僅來買花,也可以享受植物帶來的美好生活。最近園區大整頓,多了好幾個大鳥籠,鳥籠除了造景,其實還有一個含意,鳥籠雖然感覺被禁錮,但打開門的鳥籠象徵自由,希望旅人從緊迫的都市生活來到這裡,放飛身心,沉浸在花園悠閒氛圍裡!

巨大的鳥籠設置趕工中

  這個美好的園地也很適合舉辦活動,合利這幾年參與花田祭都在花園裡進行,今年花園裡也準備了許多活動,除了DIY還有畫展,更有畫家在現場即興創作,藝術與園藝的結合,真是悠閒生活的極致展現!
  

去年的創作即將刷白,迎接花田祭到來

  合利園藝於11/16-11/30舉辦<林鴻銘與林威丞父子聯合畫展>,在花田祭期間的11/16、11/18及11/19三天,林鴻銘老師會現場即興創作,也提供遊客塗鴉,歡迎大家來展現創意!

林鴻銘

1956生於臺灣彰化
2001國立臺南藝術學院造形研究所碩士

作品曾入選、省展、全國美展、全國油畫展、台北市美展、高雄市美展、獲23屆台北市美展(台北獎)。個展36次、畫冊5冊、聯展多次。
現任
彰化縣私立精誠中學美術兼任教師/彰化縣美術學會理事長/自由藝評撰寫與藝術創作/李仲生現代繪畫文教基金會董事
現為
現代眼畫會會員/臺中中部雕塑學會會員/臺中國際彩墨畫會會員/彰化縣美術學會會員/臺中彰化美術同鄉會會員

獎項
1996
第23屆臺北市美展「臺北獎」平面組得主
2004
獲選「93、94年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34棒
獲選臺中20號倉庫第五屆駐站藝術家
獲選「歸零、整裝─臺中火車站 20號倉庫周邊環境再造計畫」公共藝術創作

林威丞

林威丞,字微塵。1986年出生於臺灣彰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美術研究所博士畢業,現職國立臺南第二高級中學美術專任教師、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兼任助理教授,曾任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師、新北市立三重高中美術兼任教師。
作品曾獲林玉山創作獎首獎、彩墨新人賞、彩墨菁論獎,109年、107年、105年、102年獲文化部藝術銀行作品收藏。曾舉辦多次創作個展,並參加國內外聯展數十次。著有《蜴˙龍˙術─林威丞彩墨畫集》、《逆˙滲˙透─臺灣彩墨的跨界與集結》(合著)等書,並發表學術文章數篇。
創作上以傳統水墨、書法為基礎,橫向結合現代藝術元素,以發展各種富實驗性的作品為主,作品內容時而書寫內心,時常參雜社會現象,以作品來呈現一種自我生存的狀態。林威丞的呈現作品約略可分為彩墨作品與現代書法兩大類,關於文化或時代的議題常常是其在創作上所關心的內容,而其作品形式也常以視覺上的表現為考量,在畫面上嘗試諸多效果的呈現,以各式各樣的表現性來追求不同的可能性,是其作品的特色。

聯合畫展積極佈展中,敬請期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