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團遊花鄉

  國慶連假結束後,協會接待了一團來自韓國的參訪團,來賓是園藝業者,特別跟旅行社指定要到田尾參觀,於是旅行社聯繫田尾休閒農業協會幫忙安排行程。

  早上十一點,來賓們抵達第一站菁芳園,翻譯人員幫忙互相介紹後,協會總幹事和志工向來賓點頭致意,雖然語言不通,微笑代表我們滿滿的歡迎之意。遊覽菁芳園之前,我們先在落羽松廊道幫來賓拍大合照,而這正是會後給來賓的小驚喜!

  遊覽園區一圈,大家進到餐廳聽簡報,韓國的來賓想瞭解田尾的植物栽培及銷售通路,我們邀請田尾的青農亦是協會的理事周家宏先生做簡報,周先生用心的準備了英文簡報,介紹他的瑞楓園藝生產場,讓來賓認識田尾主要出產的植物種類還有銷售方式,來賓聽得十分認真,也很踴躍提問。

韓國來賓特別準備了禮物送給協會,十分用心

  到了用餐時間,來賓們享用美味餐點時,不忘拿出帶來的泡菜罐頭加菜,而餐廳也很用心地額外準備辣椒,讓嗜辣的人吃的合意。用完餐,大家一起到餐廳的植物牆合影,接著由菁芳園的園藝師黃鐘逸先生導覽溫室及園區,針對來賓們的園藝背景,導覽時特別說明植物的栽培方式,大家聽得非常認真,也對有興趣的植物猛按快門。第一站遊覽結束,志工們對這些韓國來賓的認真留下深刻印象,與一般走馬看花的旅遊團十分不同。

  離開菁芳園接著來到柏鄉園,不知道盆栽(盆景)在韓國盛不盛行,一進到柏鄉園,許多的大型盆栽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尤其是園裡的鎮店之寶,有人問價格,園主不忍割愛的答:無價之寶!

緊接著來到第三站-永信園林,這個私人庭園不僅造景及植物吸引大家的注意,水池中美麗的錦鯉也成為注目的焦點。

  由於來賓行程時間緊湊,永信園林大略逛了一圈就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田尾花卉批發市場,花卉交易市場全台只有三個,田尾是花卉交易重鎮所以中區的交易市場設在田尾,這個地方並不開放參觀,協會委託常務理事羅國誌先生協商交涉,才得以在交易運作之前的空檔讓韓國來賓入內參觀,交易中心還特地開啟模擬拍賣,讓大家體驗拍賣的緊張感。

  行程來到最後,道別前我們送上小驚喜,早上拍完大合照,總幹事就趕緊拿去沖洗,沖洗好再去拿回來做成照片小禮物,每一份還分別寫上來賓的名字,當翻譯先生拿著照片唱名時,每個人開心的舉手領取,並仔細地端詳照片,在短短四小時的參訪後馬上拿到照片,相信讓來賓們印象深刻(之後旅行社給我們的回饋是大家對收到照片驚喜不已),而來賓們上車前的道別則是給我們滿滿的驚喜,看著這些大齡歐巴送上手指愛心、聽著大齡歐膩聲聲“love you”,我們承接著他們的熱情,竟然忘了拍照留下這珍貴的一幕,但這熱情的回應也說明了對行程的滿意,我們也為完成美好的國民外交感到十分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