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湖休閒農業協會來訪交流

第一天行程:
董家花田晚宴→夜宿日日森旅

  從接到白石湖休閒農業協會預計到田尾做參訪的電話開始,總幹事妤喬就積極地安排行程、與店家討論流程以及聯繫白石湖休閒農業協會總總細節,忙碌了幾週,終於到了來賓參訪的日子。
  白石湖休閒農業協會位於台北內湖,6/6從台北出發後先至桃園觀音參訪,預計下午五點到達田尾。協會工作人員及志工下午三點多就到晚宴地點董家花田做場佈,一切就緒後大家就到路口等待來賓到訪。

  遊覽車一到,大家上前迎接招呼,並引導來賓前往董家花田,從停車場的阿勃勒、沿途的花田及圍籬上的錫葉藤,還沒到入口,田尾的風光就引起來賓的興趣,一進入董家花田,眼前寬闊的草地讓大家驚呼連連,在摩艾石像前合照之後,有人就馬上躺在草地,舒適得不想起身。

  趁著光線美好,董家花田老闆帶大家遊覽園區,長得像圓仔花的煙火千日紅是特別的園藝品種。韭菜花雖然進入花季末,因為不常見,整片花田仍引起大家的好奇。 在夕陽下,大家賞花拍美照,漫步走回草地準備用餐。

煙火千日紅花田
董家花田老闆介紹韭菜花
準備合照的有趣畫面
協會夥伴努力地幫忙拍照

  草地上,協會工作人員提早來佈置的長桌,在柔和燈光下很有宴會氣氛,董家花田以百匯的方式呈現餐點,大家取餐後,在長桌旁坐下用餐,草地上的宴會相信會讓來賓留下深刻印象。

  用完餐稍作休息,這次交流的重頭戲登場,協會理事長巫鴻澤先生與來賓分享了田尾休閒農業協會創會過程及盤點田尾資源尋求合作舉辦活動的點滴;常務監事張書杰先生則分享休閒農業協會是非營利組織,做事前要先確立目標,做對的事比把事情做對重要!

巫鴻澤理事長交流分享
張書杰常務監事交流分享

  由於時間已晚,交流分享就先打住,讓風塵僕僕遠道而來的來賓先至日日森旅休息,隔天再敘。

第二天行程:

晨起花田漫步 → 怡心園早餐- → 二木農場可食地景×頌缽 → 鳳凰花園園藝導覽 → 阿嬤ㄟ私房菜午餐 → 菁芳園下午茶 → 瑞楓農場DIY → 綠海咖啡館晚餐

        第二天清晨五點半我們安排了花田漫步,原本擔心前一天大家晚睡無法早起參加,看到十位來賓神采奕奕的與我們漫遊田尾鄉間,實在感動。沿途我們介紹了田尾特殊的園藝景觀電照菊,還有樹木的高壓嫁接等。路經巫理事長熟識的農家,直接帶來賓進去參觀,有人因此買了喜愛的植物。

兩百多年的茄苳老樹讓來賓不禁讚嘆

        花田漫步終點走到遊客中心,原本安排在怡心園草地野餐,但從住宿處走過來的來賓到達時間不一,就讓他們隨性地找座位吃早餐。這次早餐是向懶羊羊訂購,由志工幫忙分發裝袋,來賓們拿到協會的精美提袋分外開心。

        吃完早餐,大家整裝待發,搭上遊覽車前往今天第一個參訪點–二木農場。到達二木農場,農場主人林于勝先生及他的姪子在門口迎接,帶大家認識環境及介紹農場作物,因為作物種植在溫室裡,沒有昆蟲幫忙授粉,林先生特地放置蜂箱養蜜蜂,這樣的做法讓來賓留下深刻印象。

在二木農場自然的環境中,邀請Ming芳療進行頌缽的活動
站在大缽裡感受音波震動
頭缽讓人進入沉靜的氛圍
二木農場生產的南瓜
農場女主人用自產的南瓜做成好吃的南瓜蛋糕
到達鳳凰花園,老闆許再生先生熱情地放鞭炮歡迎,並專業地導覽園區植物
看到美麗的花草,有人已經迫不及待的選購了
導覽結束,許先生邀大家至老屋歇息,招待了涼飲及當季的荔枝

中午到阿嬤私房菜用餐,餐點特別,料理方式有新意,與一般餐廳合菜不同。

午餐後前往菁芳園,由菁芳園園藝師鎖暐霖為大家導覽,介紹園區裡特別的植物。

特別的多肉植物吸引大家的目光
菁芳園特製的下午茶餐點,美得讓人捨不得吃
下午茶時間進行兩協會交流

行程滿檔,接著驅車前往瑞楓農場,由年輕場主周家宏帶著大家做多肉組盆。

與組盆作品合照
總幹事妤喬為了讓全體入鏡,搏命演出
場主導覽農場,兩旁樹葡萄夾道歡迎
農場以生產三吋盆觀葉植物為大宗
晚上在充滿藝術氛圍的綠海咖啡館用餐
旅途結束,大家滿載而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