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區經費與評鑑問題說明會

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

日       期:110年9月1日
地       點:菁芳園一樓餐廳
出席人員
劉淑芳議員、縣府農業處郭副處長,行銷科丁科長、公所農觀課洪課長、巫鴻澤理事長、張書杰常務監事羅國誌常務理事王進財理事彭淳嶽理事劉碧霞總幹事


重點摘要

一、休區經費來源:

  農委會是透過「跨域輔導計畫」補助休閒農業區經費,輔導單位要先寫計畫書提案申請才會有經費,並沒有給新成立的休區其他任何經費。郭副處長表示:休區新成立有很多軟硬體需要做,只要有收到田尾休區的計畫案,一定會全力支持。

跨域輔導計畫可寫休區的行銷活動、農業工程,包括軟硬體公共設施(遊程屬於軟體)。

補充說明:由於本休區110年7月6日才公告,明年才有辦法拿到第一次補助,本協會雖為休區的推動管理組織,但從109年7月協會成立至今,無任何補助經費。


二、計畫案有提案資格限制:

  申請跨域輔導計畫依規定需由本休區的輔導單位(田尾鄉公所)或農會提計畫案。本協會雖為休區的推動管理組織,但無提案資格。

早年休區可以提案,但108年後農委會已取消休區的提案資格。


三、計畫案須在年底由公所提案:

  預計110年12月農委會將公告跨域輔導計畫的「研提原則」,公告後再由田尾鄉公所依「研提原則」研擬111年的計畫書,審核程序約需2個月以上。該計畫是年度經費,執行期間1/1-12/31。

須注意空窗期,各休區多半是等計畫通過後才執行軟硬體建設。110年農委會五月才通過計畫,每年都會有好幾個月的空窗期。


四、112年農委會將針對補助內容做評鑑:

  田尾休區的第一次評鑑日期是在112年7-8月(暑假期間),評鑑內容是針對跨域輔導計畫補助的內容,並不是針對成立休閒農業區的規劃書的內容做評鑑。

彰化縣110/9/13(一)辦休區評鑑,依慣例每兩年評鑑一次,下一次評鑑是112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