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改良種苗園

2021/05/11 初訪

世外桃源(改良種苗園),隱逸在田尾民族路的休閒農場,民國30年由 胡改量 先生創辦。民國52年,前台灣省政府主席黃杰先生參觀園區時,驚艷這裡的庭園美景,遂親筆題贈「世外桃源」,於是此一美名不脛而走,並沿用至今。


園區目前由第二代的胡高偉先生及其夫人王雅玲女士(以下簡稱老闆娘)經營,專門從事園藝植栽銷售、庭園造景。民國89年隨著整體消費型態轉變,園區整合 5,000坪寬空間與優美植栽環境,增加休閒農園產業的經營。


訪談中聊到對田尾的憧憬,面對現代高壓的生活壓力以及人口老齡化的趨勢,田尾這得天獨厚的生活環境及產業資源,完全可以作為精神療癒、常照療養的大平台。

並認為田尾在休閒產業這一塊可進一步轉型及提升,服務現今都市居民的休閒生活,告別過去以生產及買賣為主的產業型態。

老闆娘對田尾得天獨厚的景觀環境以及多元園藝資源表示讚許


老闆娘已在這條路上邁進並持續進修,現在已是衛福部、勞動部等多個單位的講師。


協會年底舉辦田尾嘉年華活動一事,老闆娘很是支持,希望協會能多舉辦相關的活動及見習,讓在地業者可以多了解到園藝產業及休閒產業的前瞻發展及多元性。

期望地方產業能有更多元的發展,也對年底要承辦的種子生活展表示很有信心,後續會繼續和協會多討論,讓活動能圓滿完成,讓田尾有更美好的發展。


世外桃源休閒農場
電話:04 823 3198
地址: 522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518號

在〈世外桃源&改良種苗園〉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