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公告劃定「彰化縣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及其範圍,並自即日生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公告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10年7月6日
發文字號:農輔字第1100023267號

主  旨:公告劃定「彰化縣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及其範圍,並自即日生效。
依  據:休閒農業輔導管理辦法第六條。
公告事項:
一、劃定「彰化縣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其範圍包含田豐段、民生段、田崙段、芳圃段、舜民段、田平段等共5,051筆地段地號,總面積296.6178公頃,劃定範圍圖及範圍內地段與地號詳如附件。
二、彰化縣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規劃書(含位置及範圍圖),得至彰化縣政府及田尾鄉公所閱覽。

                      主任委員 陳 吉 仲


縣長致贈成立誌慶匾額

沉浸在療癒的花園中,享受美食、美景,體驗園藝職人的生活美學

媒體報導:

  1. (聯合報) 彰化田尾休閒農業區今掛牌 休區理事長籲鄉親改變心態
  2. (臺灣導報) 田尾休閒農業區成立 力推彰化花卉產業
  3. (臺灣時報) 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成立王惠美贈匾慶賀
  4. (台灣新生報) 田尾休閒農業區成立
  5. (觀傳媒) 推動近20年 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誕生
  6. (公民新聞) 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成立 縣長頒贈「風采田尾」匾額
  7. (熱訊生活新聞網) 睽違將近20年 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正式成立
  8. (亞太新聞網) 彰縣田尾鄉第三個休閒農業區 終於成立並獲頒誌慶匾額
  9. (真晨報) 田尾鄉花園休閒農業區成立 王惠美贈匾
  10. (自立晚報) 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正式成立、王惠美贈匾
  11. (台灣正聲新聞網) 睽違將近20年 田尾鄉花園休閒農業區正式成立贈匾
  12. (新聞聯合網) 睽違20年 成功爭取彰化縣第三個休閒農業區
  13. (新時代日報) 睽違將近20年 成功爭取到彰化縣第三個休閒農業區 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正式成立贈匾

彰化田尾休閒農業區今掛牌 休區理事長籲鄉親改變心態

2021-07-12 17:10 聯合報 /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農委會6日公告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成立,縣長王惠美今天前往致贈成立誌慶匾額,田尾休閒農業協會理事長巫鴻澤代表接受後表示,成立休區之後,田尾鄉親要改變心態,不只賣花賣樹,更要培養做好從事服務業的心理準備和自信。

巫鴻澤經營菁芳園,目前擔任田尾休閒農業協會理事長,縣長致匾儀式在菁芳園戶外的落羽松環形步道舉行。王惠美說,彰化縣已有兩處休閒農業區,分別在2013年、2014年成立,田尾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歷經4任鄉長、1任代理鄉長,長達20年推動,2019年積極送件,被退件7次,鍥而不捨,總算有志者事竟成。

田尾休閒農業區面積296.6公頃,涵蓋打簾、溪畔、豐田、田尾以及柳鳳村等五村,以前大概1公頃才能申請休閒農場,成立休閒農業區之後,只要0.5公頃而且可以不同的區塊合計面積一起經營,可增加更多民宿、餐飲等休閒旅遊設施。

王惠美指出,田尾鄉如同開放式花園,「Open Garden」是未來休閒旅遊的趨勢,從種花賣花的花卉產業到觀光休閒,藉由休區成立整個帶動起來,一定可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讓年輕人返鄉工作,田尾將獲得永續發展的契機。

「成立休閒農業區,最重要的是田尾鄉親改變心態。」田尾休閒農業協會巫鴻澤說,休區成立是責任的開始,過去許多人想推動休閒產業都沒成功,縣政府團隊沒放棄,繼續推動,是今日成功的主因,但成立休區最重要的是田尾鄉親改變心態,要有做好從事服務業的心理準備,給遊客舒適的旅遊環境與品質,覺得支付費用很合理,若能做到這一點,休區經營就成功了。

積極參與推動休區的田尾鄉長林守政,除了一再感謝縣議員劉淑芳、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等地方人士共同努力,完成目前階段性任務,他請地方各界人士再加把勁,和田尾休閒農業協會一起農業升級,有效活化土地,把「Open Garden」行銷到國外,「台灣人口減少,田尾鄉旅遊人數目前穩定,未來遊客遞減是難以避免的趨勢。」希望藉由成立休閒農業區讓外國旅遊資源進來。

「這一刻,我們期待好久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縣議員劉淑芳是前鄉長,她說,縣政府和地方通力合作,促成休區成立。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也是滿懷感謝,期待大家繼續一起合作,讓田尾鄉越來越好。

媒體報導

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成立 縣長頒贈「風采田尾」匾額

2021.07.12 14:26〔記者林明佑/田尾鄉報導〕

田尾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成立誌慶,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2)日前往田尾菁芳園致贈匾額,由推動組織田尾休閒農業協會理事長巫鴻澤代表接受,感謝巫理事長及輔導單位田尾鄉公所鄉長林守政、彰化縣議員劉淑芳及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等地方人士的用心及努力,期許經由休閒農業區之成立,讓地方花卉產業鏈業者攜手邁入新農業發展,下一步不只是生產、觀光,更期望創造出永續經營、休閒觀光經濟及青年返鄉等周邊效益。

田尾鄉公路花園休閒農業區成立 縣長頒贈「風采田尾」匾額(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田尾鄉代表會主席吳俊樑、謝衣鳳立委及謝典林議長服務處秘書楊証期、縣政顧問黃坤煌、莊昇隆等人與會見證。王惠美說,成立田尾鄉公路花園為休閒農業區,是地方很多人期待已久的心願,所以在她上任後即積極的去努力,終於心願成真,期待未來在巫理事長的帶領之下,縣府、公所、農會與各級民代,大家一起用心,相信能夠讓田尾的花卉產業更上一層樓,讓田尾鄉立足台灣、放眼天下。

王惠美表示,田尾鄉休閒農業區是彰化縣第三個休閒農業區,是繼民國92年二水鼻仔頭休閒農業區以及93年二林斗苑休閒農業區之後,睽違將近20年又在正式成立的休閒農業區,特別要感謝巫理事長及協會很多農民非常用心,也要謝謝輔導單位包括公所、農會以及謝議長、議員都非常重視,田尾農業休閒區正式在7月6日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劃定成為休閒農業區,從107年被推薦之後,108年很認真的送件,經歷會勘,退件7次,並鍥而不捨,好不容易總算讓休閒農業區正式通過。

王惠美說,田尾休閒農業區296.6公頃裡面有包括打簾、溪畔、豐田、田尾以及柳鳳村等5個村,最主要差異是,過去,大概要1公頃才能做休閒農場,現在只要0.5公頃而且可以不同的兩個區塊合在一起經營,可增加更多,比如做民宿、餐飲等更好發揮的部分,整個田尾開放式的花園「Open Garden」是未來的趨勢,從花卉產值到觀光休閒整個帶動起來,未來一定會讓更多的年輕人回來投入,讓田尾整體永續發展。

田尾休閒農業協會巫鴻澤表示,今天是見證我們責任的開始,過去,許多人想要推動休閒產業,但是,都沒有成功,可貴的是,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並沒有放棄,繼續推動造成今日的成功,用認真沉穩的態度慢慢做,最重要的改變是田尾鄉親的心態,做好心理準備要從事服務業,藉由休閒農業區的成立建立信心,達到成功。

田尾鄉長林守政表示,再次感謝彰化縣議員劉淑芳及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等地方人士的用心及努力,目前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未來還有更大的挑戰,要拜託田尾休閒農業協會,大家一同努力把田尾農業升級,有效活化土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促使在地青年返鄉創業,把田尾的商機做大。希望把「Open Garden」行銷到國外,近年由於人口減少,使遊客遞減,希望藉由行銷吸引國外遊客,藉由休閒農業區的成立,改變傳統式生產及批發市場加入多元化的經營。

縣議員劉淑芳表示,這一刻,我們期待好久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田尾鄉親隨時都在做準備,這一次休閒農業區能夠順利地通過,要特別鄉長的領導、理事長還有農會總幹事,加上我們有一位非常認真的縣長,馬不停蹄的將工作來完成,今天終於看到這份成果。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表示,感謝王縣長對田尾鄉的熱愛與對田尾鄉花卉的支持,不僅之前認真幫田尾鄉爭取到很多花卉振興的補助,嘉惠農友,這次,又成功爭取到田尾休閒農業區,相信在王縣長、議員及鄉長的努力下會讓田尾鄉越來越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