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女孩的園藝夢

種下了喜愛園藝的因子 紅莊緣農產行-羅元秀
元秀如同每個在田尾成長的孩子一樣,在花田裡邊奔跑邊幫忙邊長大的日子…
我喜歡接近大自然及農作物栽培的成就感!元秀開心地訴說著。
於2019年返鄉從事農業生產,之前種植小番茄、美濃瓜,目前經營荷花、蓮花、芙蓉等盆栽的生產。

她說,大學時期選擇園藝系是想對農業多一份認識與了解,畢業後也都從事農業相關工作,種種經驗的累積是她成長的資糧!

返鄉從農是個很有勇氣的決定,沒有多餘的資金,只有父女兩人,把舊有的設備打掉重練,等於是半創業狀態。

從育苗燃起的希望到出貨後的收穫感,過程中經歷過整批栽種失敗的不知所措,也遇到客人棄單的無力感,但都咬著牙堅持住,元秀相信只要撐過去,就一定會有進步!

元秀說:「付出不一定會有所回報,但是不付出,我連機會都得不到!
我感到此時的自己很幸運,許多業界的前輩們都不吝嗇的給我很多提點、建議跟鼓勵,這就是我往前邁進的動力!」。

對於休閒農業的想法

1. 規劃可供拍照或體驗活動的區域,試著與休閒產業結合,但必須與生產區隔開來,畢竟所需求的環境條件不太一樣。

2. 協會建議,可先在粉專上分享美麗的花朵照片、園藝專業的照護方法,建立基本的粉絲群。.

3.整理家中閒置的空間,可提供簡單的住宿環境,結合園藝體驗的活動,設計成為園藝達人生活分享的深度旅遊行程,也是一個可以試著思考的方向!

紅莊緣農產行
負責人 : 羅元秀
Email : grace5437@gmail.com
住址 : 彰化縣田尾鄉溪畔村模範巷316號1樓
場址 : 《請按我